台灣好農部落格

抗氧化水果第一名就是它!

xiaoming 2018-04-02

常常聽到『抗氧化』,為什麼我們需要抗氧化呢?

以切開的蘋果為例,蘋果會變色是氧化的結果,原因則是來自於自由基的破壞。我們的身體體內也會累積自由基,過多的自由基會破壞細胞,導致生病及老化,要消除自由基就需要靠具有抗氧化的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茄紅素、葉酸、大豆異黃酮、白藜蘆醇、兒茶素、硒等。

根據台灣大學教授林宗賢的實驗研究,台灣在地水果中,桑葚是抗氧化之王。桑葚除了有花青素、白黎蘆醇等多功能性元素,它所含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也非常高,因此抗氧化能力很強。

其他像是芭樂、葡萄、柑橘、紅肉火龍果也都是很好的抗氧化水果。

想要抗氧化的效果更好,可以同時多吃維生素C含量多的水果,例如奇異果、柑橘、鳳梨,而維生素C之王–芭樂,熱量低更是可以多吃。

要注意的是,不要只吃單一水果,建議要搭配著吃,均衡飲食才是最重要的喔!

【抗氧化之王:桑葚的吃法】

新鮮桑葚十分嬌嫩,冷凍是最好的保存方法。由於桑葚本身的酸味較明顯,可以沾梅粉或蜂蜜吃,酸酸甜甜很好吃。也可以打成果汁或桑葚牛奶,既消暑又可以補充重要營養素。喜歡甜蜜口味的,可以加糖煮成蜜漬桑葚,可以直接吃、或兌水/氣泡水做成果汁,和優格一起吃更是絕佳的搭配喔!

春天的桑葚採收了!新鮮現採、急速真空冷凍保鮮,營養價值高,多吃多健康,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