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延長食材嚐味期的小妙招

Jessie媽咪 2018-04-03

主婦們買菜,看到便宜的時令菜總會不小心多買些,若一時吃不了,可以善用些小妙招讓食材換個方式保鮮,吃出不一樣的好味道喔!

鹽漬法

蘿蔔葉加鹽醃一下,就成了好吃的雪裡紅,炒肉絲或肉末都好吃喔!(食材與鹽比例=1:0.1)

蘿蔔葉雪裡紅作法

2

糖漬法

糖與鹽都是用來保存食物的好方法,目的是讓食材脫水,微生物才不易繁殖。糖漬法可以做果製或蜜餞。

百香果皮做果醬

5

洛神花蜜餞

5

油漬法

蔬果加入適量的香草、香料或調味料,再浸泡於橄欖油中,也是一種保存食材的方法。油漬後油品還能作成醬汁,或是用來炒菜使用。(製作前食材一定要乾燥不能有水,否則容易酸敗)。例如油漬番茄、油漬九層塔、油漬甜椒等。

油漬小番茄

油封番茄

日曬法

當季水果利用日曬法脫水,製成水果乾,濃縮的風味更加甜蜜。除了直接吃外,果乾泡茶更好喝喔!

龍眼乾作法

IMG_9025

山苦瓜乾作法

3

食材保存法並非單一方式,例如蘿蔔乾就是以鹽醃後日曬而成。水果乾為了增加味道,也會先糖漬後再日曬。巧妙搭配運用,使食材滋味更豐富。

檸檬乾作法

IMG_8964

營養豐富均衡的新鮮食材箱~古早香味龍眼乾,果肉Q彈好吃~各式風味小番茄,通過安全認證最放心!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