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櫻花蝦蘆筍小炒,爽口滋味的秘訣

Shuhui Tsai 2018-04-20

蘆筍的季節來囉!喜歡蘆筍的小編,分享一道簡單的「櫻花蝦蘆筍小炒」,加了「這個」更突顯櫻花蝦和蘆筍的好滋味,而且還多了清爽的口感,是米飯再來一碗的美味。另外,讓櫻花蝦更加香氣十足的方法,也順便筆記一下吧♫

《食材》

大綠蘆筍5支、乾燥櫻花蝦10g、檸檬汁2小匙、醬油1小匙、葡萄籽油適量。美味的秘訣→檸檬汁!更突顯櫻花蝦和蘆筍的好滋味,還多了清爽的果香。檸檬汁的份量可以依喜好增減。

《作法》

(1) 【蘆筍皮這樣削,好輕鬆】蘆筍洗淨,根部較粗部位適度切除。將蘆筍放在砧板上,往右平行削皮。斜切段3~4cm。削掉的皮和根部較老的部分,還可以簡單煮出古早味的養生蘆筍汁。點此看作法。

《溫馨提醒》烹調料理的時候,先打開抽油煙機再開瓦斯,一直到煮菜料理結束,仍需繼續運轉三~四分鐘,讓油煙排除更乾淨,愛自己也保護家人的健康。

(2) 櫻花蝦略沖洗,瀝乾水分,入鍋乾炒一下,香氣十足。盛起備用。(3) 中火拌炒蘆筍和櫻花蝦,加蓋悶煮,利用蒸氣對流,較快煮熟,而且縮短料理時間,節能體貼荷包。再加醬油和檸檬汁略拌一下即可。

盛盤佐以焙煎芝麻,櫻花蝦蘆筍小炒,美味上菜。有著清新檸檬果香的提味,香噴噴的米飯再來一碗吧♫

東港好滋味,產地直送的優良櫻花蝦~脆甜鮮嫩的有機蘆筍~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