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開火!當季美味簡單做,香烤海鱺魚佐筊白筍

多瑞米亞 2018-04-23

台灣每年的3~5月為海鱺主要捕獲季節,尤其清明前後更盛。台灣的水域十分適合海鱺魚生長,所以台灣海域都可看到其蹤跡,尤其是無污染的澎湖海域更是適合海鱺魚繁殖生長的環境。海鱺魚的肉質鮮美有彈性,深受日本人喜愛,又有「台灣Toro之稱」,是經濟價值很高的魚種。

海鱺魚是油脂豐富的魚種,肉質有彈性,其中野生海鱺魚的運動量多過養殖魚,所以脂肪量較養殖海鱺少,其口感又比養殖海鱺魚更有彈性。海鱺魚含有豐富的DHA、EPA、維生素及蛋白質,身體各部位皆有適合的料理方式,例如:生魚片、煎、烤或煮湯皆十分合適。鮮美的當季海鱺魚,最適合用簡單清爽的料理方式品嘗了。

【香烤海鱺魚佐當季時蔬】

<材料>

澎湖野生海鱺輪切1份、耐烤的蔬菜(筊白筍1根、杏鮑菇1條、牛番茄1顆)

<調味>

海鹽1/2小匙、蒜頭1顆、檸檬汁2小匙、白胡椒粉適量、橄欖油1大匙

<作法>

1.將澎湖野生海鱺魚輪切連同外包裝隔水退冰,約15分鐘完成解凍。將海鱺魚輪切取出抹上適量的<調味>,檸檬汁少許即可,可以提味去腥,靜置15分鐘備用。

2.利用時間,烤箱先預熱至200度,將食材進行處理及分切,筊白筍與杏鮑菇切橫片、蒜頭切末、檸檬擠汁。

3.所有蔬菜抹上海鹽、蒜末、白胡椒粉、檸檬汁及橄欖油,與步驟1的澎湖海鱺魚輪切放在烤皿中,放進預熱完成的烤箱以200度烤15分鐘即可。

肉質厚、魚刺少,富含油脂美味的鹽烤海鱺魚,非常適合所有的人,清爽調味的野生海鱺魚佐以當季時蔬,最能品嘗原食的美味!

澎湖海域野生漁獲、當令捕撈鮮度極佳、豐腴鮮美、口感Q彈滋味鮮甜的澎湖野生海鱺~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