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做無添加,單純又好吃的蜂蜜果凍

Shuhui Tsai 2018-04-25

不知道朋友們是否和小編一樣,買了一罐蜂蜜,總覺得怎麼用都用不完。除了沖調蜂蜜飲品、檸檬汁或是料理調味之外,不妨和洋菜一起製做美味的「蜂蜜果凍」小點心。做法簡單,無添加的滋味,小孩也可以安心吃。果凍漂亮脫模的技巧也學起來吧♪

《食材》

龍眼蜂蜜適量、洋菜2g、水200ml。(甜度可依喜好調整。)《料理筆記》洋菜:水=1:100,口感較佳。

《作法》

(1) 洋菜略沖洗剪碎,泡溫水10分鐘泡軟,比較快煮融化。(水100ml,份量內)

(2) 洋菜和水以中小火煮融化(要攪拌)。待稍溫後,加入蜂蜜拌勻。盛入器皿,放涼冷藏。【洋菜快速煮融化的技巧】剪碎→泡溫水10分鐘→煮的時候要攪拌。

充滿花果香氣的蜂蜜果凍,微甜Q嫩的滋味,好吃極了!飯後或午茶時刻的點心都很適合♪

【果凍漂亮脫模的技巧】將刀子尖端,輕輕插入容器邊緣,滑動一下,就可以囉!

單一花源的天然優質本土蜂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