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杭菊桂圓凍,美顏養生的健康果凍

白櫻樹 2018-01-18

想吃些甜點,又怕高卡洛里影響輕盈體態嗎?別擔心,用養生食材、沒負擔的蒟篛做成Q彈可口的果凍就可以將願望一次滿足,滿足了口慾,也不用擔心對身體造成負擔。使用對眼睛很有益處的杭菊花,還有對全身氣血頗有助益、營養豐富的桂圓一起做成果凍,吃起來有桂圓的自然清甜,還散發著菊花香氣,真是一道優雅迷人的點心呢!

材料

乾燥杭菊15朵、乾桂圓20顆、水1000ml、蒟篛粉200g

作法

(1)將水倒入鍋中,加入杭菊與去殼的桂圓肉,加熱至沸騰。

(2)關小火煮15分鐘,之後加蓋悶20分鐘。

(3)濾掉菊花與桂圓肉留用。

(4)將桂圓肉取出,剝成小塊,放入模具內。菊花也是取些許花瓣後放入。

(5)將蒟篛粉加入煮好的桂圓菊花水中,均勻攪拌,並加熱至沸騰。

(6)轉小火後煮個5分鐘,過程中需要不斷均勻攪拌。熄火後仍要持續攪拌一會兒。
(7)將蒟篛水加入模具內。

(8)待放涼後取出裝盤即完成。

小撇步:

(1)桂圓本身會產生甜味,因而沒有加入砂糖,若喜歡吃甜一點的朋友們,不妨淋上些蜂蜜後品嚐。

安全無藥、淡雅清香的杭菊~遵照古法,人工製作的窯焙龍眼乾~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