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南瓜的日式煮物,快速入味又保持形狀的秘訣

Shuhui Tsai 2018-05-08

高纖低卡的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是營養滿點的蔬菜。日式料亭食堂或是超市販售的熟食便當多有這道小菜「南瓜煮物」,是很經典的家常菜。簡單易做,不用複雜的工序與調味,掌握一些小秘訣,口感綿密、快速入味又保持形狀的和風南瓜煮物,輕鬆端上桌。

《食材》

南瓜1/2顆350g、二號砂糖1大匙、醬油1大匙、海鹽少許、蓋過南瓜的水量300ml、橄欖油適量。(也可依喜好加味醂1大匙)

《作法》

(1) 將南瓜表皮刷洗乾淨,切半。湯匙挖取瓜囊和種籽。用削皮刀或菜刀將南瓜皮如圖適度削除。切適口大小。(南瓜帶皮煮,可以保持南瓜的形狀。)

(2) 南瓜帶皮那面朝下平放,加入蓋過南瓜的水量,蓋上鍋蓋,中小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3分鐘,熄火悶半小時。(利用鍋中餘熱將南瓜悶熟,省瓦斯免慢火熬煮。)

小編曾經分享過「涼拌小黃瓜,快速入味的秘訣。」 先用二號砂糖抓一抓,再加海鹽拌一拌。適量的冰塊冰鎮。瀝乾或擠乾水份,加入調味醬料拌勻即可。同理也可以應用於南瓜煮物。

(3) 再開火煮滾,先加砂糖煮一下,再加醬油、海鹽和橄欖油,可以更快煮入味。續煮3分鐘,熄火悶涼,味道更好。

《料理筆記》

  • 煮的時候不要一直翻動南瓜,可以保持南瓜的形狀。
  • 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加些橄欖油可以提高吸收率。
  • 鍋中剩餘的煮汁,可以用於煎蛋、炒飯或煮麵等的調味。

橘橙色澤的南瓜日式煮物,鹹甜滋味、口感綿密,溫溫吃或放涼嚐都好,做為便當菜也十分適合。

日系南瓜的栗子香!西式南瓜的厚實綿密口感~現在一起品嘗!產銷履歷雙色南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