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蜜漬檸檬片別浪費!還可以做這道料理

Shuhui Tsai 2018-09-05

蜂蜜檸檬水是炎熱夏日裡很受歡迎的飲品之一,而製作蜂蜜檸檬水的蜜漬檸檬片別浪費喲!還可以做這道料理,那就是日式風味的「地瓜甘露煮」。善用地瓜自然的甜味,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的甘露煮,多了清爽的檸檬果香,做為餐前小品或午茶小點與常備菜都十分適合♫

【甘露煮】將食材以酒、砂糖(蜂蜜、麥芽糖) 、水、醬油、味醂等烹煮帶有鹹甜滋味的日式料理。

《食材》

地瓜1條230g、蜜漬檸檬片1顆的份量、醬油10ml、蓋過地瓜的水量。《料理筆記》可依喜好酌量加些蜂蜜或砂糖。醬油為地瓜的5%。

讓蜂蜜檸檬水更美味的秘訣。點此看作法。

《作法》

(1) 將地瓜外皮刷洗乾淨,切0.5cm厚圓片。(削皮可)

(2) 鍋中擺放地瓜,加入蓋過地瓜的水量和醬油,蓋上鍋蓋,中小火煮滾後,蜜漬檸檬片也入鍋續煮5分鐘,熄火悶半小時。利用鍋子的餘熱將地瓜悶熟悶入味。放涼冰箱冷藏一晚,滋味更棒。

地瓜甘露煮有著恰到好處的鹹甜滋味,同時多了清爽的檸檬果香,做為餐前小品或午茶小點與常備菜都十分適合♫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