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意想不到的美味,脆梅薑黃烤雞腿

MOUMU 矛木 2018-05-08

雞肉、薑黃、脆梅,是意想不到又美味的組合。梅子有「涼果之王」的稱號,其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有機酸等成分,以及豐富的鈣和磷,是生津止渴的營養果子。而薑黃富含多酚類化合物、薑黃素等對人體亦有益處。雞肉則是有優良的蛋白質,以及較低的脂肪成份。這三者加起來,就是一道令人垂涎又養身的簡單烤雞料理。

烤雞腿人見人愛,但要注意不要烤得太焦,黑色的燒焦物質是有致癌物的。另外,薑黃很營養,但也要適量使用,不可過量。

多汁好味的「脆梅薑黃烤雞腿」:

[材料]

*雞腿一隻

*醃料:醬油三大匙、脆梅約十顆、薑黃粉適量

 [作法]

(1) 醃雞腿:

將雞腿放入醃料中醃至少十分鐘。

(2)烤雞腿:

將醃好的雞腿、脆梅和醃醬一起放入鋁箔紙裡。

將鋁箔紙包起來。

將包著雞腿的鋁箔紙放入烤箱。烤箱事前以200度預熱十五分鐘,再以200度烤雞四十分鐘。

將鋁箔紙拿出烤箱,打開,就完成嚕!可以享用美味多汁的「脆梅薑黃烤雞腿」嚕!

「脆梅薑黃烤雞腿」爽口多汁,有脆梅的甜爽,也有醬油的醇香,再加上薑黃的淡淡香味,融合多汁的烤雞腿肉,是烹調簡單又迷人的一品。新鮮的雞腿肉、美好的脆梅、補身的薑黃,歡迎把它們帶回家!

無添加手工傳統製作梅山手工脆梅~養生有機薑黃粉~精選安心雞腿~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