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熟食甜菜根好選擇!用水餃皮焗烤甜菜根脆餅

Shuhui Tsai 2018-05-25

甜菜根是生機飲食常用的食材,富含植化素、維他命B12以及鐵、磷、鉀等礦物質,抗氧化一級棒!將甜菜根拌些橄欖油焗烤過,更加香甜多汁。對於想要品嘗甜菜根,但不愛生食的朋友而言,「用水餃皮焗烤甜菜根脆餅 」是不錯的選擇。

每次包水餃的時候,就想著要如何變化水餃皮的料理。而焗烤用起士絲一大包,想要快點用完,於是有了「用水餃皮焗烤甜菜根脆餅 」的想法。焗烤的滋味,魅力無法擋,也很適合親子的料理時光喲!

《食材》

水餃皮適量、有機甜菜根適量、蘆筍2支、有機玉米筍2支、有機杏鮑菇適量、焗烤用起士絲適量、橄欖油量、海鹽適量。(餡料和份量可依喜好準備)

《作法》

(1) 將水餃皮放在PE塑膠袋內,桿成圓薄片。物盡其用→空的鋁箔或保鮮膜紙桿堅硬,很適合當桿麵棍。用叉子將餅皮戳一戳。(烤好的口感較好)【美味的秘訣】水餃皮桿薄些,烤好更加香酥脆。(原本直徑0.8cm的水餃皮,可以桿成10cm左右的大小。)

(2) 蔬菜洗淨依需要去皮削皮切丁。和橄欖油、海鹽拌勻。《溫馨提醒》甜菜根備料時,戴著手套可以避免雙手沾到紅色汁液,方便清洗。(3) 水餃皮依序擺放餡料和起士絲,烤箱預熱,180℃烤10分鐘(視情形調整),起士融化成金黃色澤即可。

甜菜根拌些橄欖油焗烤過,更加香甜多汁。色彩繽紛的焗烤甜菜根脆餅,口感薄脆,輕鬆滿足嘴饞的味蕾♫

有機種植健康無毒,富有自然甘甜菜香的有機甜菜根~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