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燉煮紅燒牛肉湯”蒸”輕鬆,做成便利包想吃真方便

多瑞米亞 2018-06-06

燉煮紅燒牛肉麵的手法很多,川味、茄汁、蔥燒等等,調整調味的比例就是一鍋各具特色的牛肉湯了。燉煮紅燒牛肉湯的材料取得容易,可是很費時,必須顧著瓦斯爐台2個小時以上。掌握技巧,花一些時間燉煮,用電鍋來墩煮一大鍋再分裝冷凍,省時又方便呢!

紅燒牛肉湯

<材料>

【御牧牛】牛腩600公克、薑片3-5片、有機紅蘿蔔2根、熱水1500毫升、

<調味>

醬油100毫升、豆瓣醬2大匙、紹興酒3大匙、月桂葉2-3片、海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花椒油3大匙

*花椒粉或花椒油可以擇一添加。

<作法>

1.將青蔥紮捆、薑切片、洋蔥對切1/4,小編使用有機紅蘿蔔,所以未去皮也不分切以保留營養香氣。

2.鍋中加入些許油,薑片、紅辣椒及青蔥加入略炒。

3.將牛肉塊及洋蔥放進鍋中與步驟2拌炒,加入醬油、豆瓣醬、紹興酒、月桂葉、白胡椒粉、花椒粉(及花椒油)拌炒使牛肉吸附調味。

4.加入紅蘿蔔及熱水1500毫升,蓋上鍋蓋。

5.移至電鍋,以外鍋3杯水蒸煮,電鍋跳起續悶30分鐘或更久。可以在用餐前再加熱一次,並視情況加入適量海鹽調味。

*燉煮料理經過「悶」的程序後會更入味好吃喔!

用餐時,煮一把喜愛的麵條,小編的麵條是關廟麵,加入紅燒牛肉湯,灑些許蔥花,就是色香味俱全的紅燒牛肉麵囉!

紅蘿蔔切成適口大小,用牛肉湯汁煮整根未削皮的紅蘿蔔,保留紅蘿蔔的香甜,美味小菜上桌囉!

小編建議,可以多燉煮一些紅燒牛肉湯,製作食物便利包放進冷涷庫,只要解凍、煮把麵,迅速完成一碗紅燒牛肉麵,十分方便輕鬆呢!

*冷凍會改變紅蘿蔔的味道及口感,如介意口感,建議紅蘿蔔不要一起冷凍。

台灣純種黃牛,數量稀少珍貴、擁有獨特濃郁香氣的御牧牛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