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烤哈密瓜蒙布朗蛋糕♡雪白消暑小蛋糕

MOUMU 矛木 2018-06-12

哈密瓜作為高級水果常是送禮的好選擇。其美麗的花紋、色澤讓人賞心悅目,而切開的當下溢出的濃濃哈密瓜香,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心頭雀躍,加上上佳的順口甜味,使哈密瓜成為夢幻的水果。不只它高級的地位和外型、美味,哈密瓜所含鉀、維生素A、鈣、鎂、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還能助益人體的健康。

哈密瓜美味消暑,但要注意不可一次食用過多,會讓人不舒服、拉肚子,嚴重會引起皮膚發黃、胡蘿蔔素敗血症。所以,無論什麼食物、是否美味,我們都要有個度,才能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兼顧吃食的安心

*哈密瓜的特性與蒙布朗:傳統蒙布朗尼的水分低,哈密瓜的水分很多,除非用哈密瓜乾,否則無法用擠的方式作出蛋糕體。所以此新鮮哈密瓜蒙布朗的塑型方式是我的創意研發。

可愛消暑的「哈密瓜蒙布朗蛋糕」:

[材料]

哈密瓜半個、消化餅乾一片、奶油約三大匙、鮮奶約一碗、吉利T粉約一大匙

 [作法]

(1) 準備:

取哈密瓜的中心肉。

打成哈密瓜汁。

將奶油融化。

(2)蛋糕體:

將吉利T、鮮乳、些許水加熱攪拌至均勻混合。

將哈密瓜汁和融化奶油先均勻混合,再倒入上述鍋中的混合物,攪拌均勻。

(3) 蛋糕體塑形:

先將蛋糕體混合物倒入杯子蛋糕模中,要讓它滿出來如下圖。

在消化餅的中間放上些許蛋糕體混合物,放上一塊哈密瓜果肉。(切一塊帶皮的哈密瓜果肉備用)

將消化餅乾黏有哈密瓜果肉的那一面朝下,蓋在杯子蛋糕模上。會滴出來一點沒關係,有加吉利T所以它們很快就會凝固黏在一起。然將蛋糕送入冷凍庫一碗。(冷凍後,哈密瓜成份和奶類作用而產生的苦味就會幾乎消失,剩下濃厚香味。)

最後脫模,放上裝飾用的帶皮哈密瓜果肉,就完成嚕!

可以享用可愛芳香消暑的「免烤哈密瓜蒙布朗蛋糕」嚕!

[曬美照]

「免烤哈密瓜蒙布朗蛋糕」使用新鮮哈密瓜以及溫醇鮮乳,不加糖,完全是哈密瓜濃純的香甜味、鮮乳的醇香味。外型可愛悅目,是製作簡單、外型甜美、口味濃香甜的一品。新鮮的哈密瓜和濃醇的鮮乳,趕快來帶回家!

細緻網紋、綠中帶乳白的果肉,清爽甜美的洋香瓜~可口的哈密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