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龍眼蜜與荔枝蜜各有什麼特色?怎麼吃最對味?

白櫻樹 2018-06-23

蜂蜜自古以來就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養生食材,依據蜜源的不同,蜂蜜的滋味也各有不同特性與風味。在台灣也有產出好多種蜂蜜,而龍眼蜜、荔枝蜜算是比較常見、頗受國人喜愛的蜂蜜。一個味道香甜、一個淡雅微酸,特性不同的蜂蜜,怎麼吃才最對味呢?

荔枝蜜特色

荔枝蜜聞起來有荔枝的清雅香氣,吃起來帶點微酸與溫潤的甜味,因此荔枝蜜和「奶油類」料理是絕配,比方吃起司蛋糕的時候,佐些荔枝蜜,就覺得吃到起司蛋糕的美味,卻不會膩口,因為荔枝蜜的微酸帶來了清爽感,也因此荔枝蜜與柑桔類的水果也很合拍。

推薦吃法:蜂蜜柚子醬

食材:荔枝蜜150g、柚子1顆、糖適量
作法:柚子洗乾淨後去皮,將皮去除白色內層後切絲,柚子絲泡鹽水至少半小時後搓揉瀝乾。將切小塊的柚子果肉+柚子絲+糖與適量的水加入鍋中熬煮至濃稠狀,最後加入荔枝蜜攪拌均勻,就是酸甜好味的蜂蜜柚子醬囉!

龍眼蜜特色

在台灣買蜂蜜,最常見的就是龍眼蜜了,濃郁的香甜味也讓龍眼蜜相當受歡迎。龍眼蜜呈現琥珀色,入口感受到飽滿的甘甜,甜蜜餘韻縈繞,搭配茶做成飲品或淋在鬆餅上都很適合。

推薦吃法:鍋煮奶茶
食材:紅茶茶葉5g、牛奶250g、糖適量
作法:將水倒入鍋中煮沸,轉小火後放入茶葉,稍微煮到散發出茶香與茶色。倒入牛奶,繼續用小火煮至溫熱。熄火後等奶茶降溫,再加入龍眼蜜後拌勻,最後把茶渣濾出來,將奶茶倒至杯中,就可以品嚐可口的龍眼蜜奶茶了。

PHOTO RESOURCE:bryan… CC Licensed、sprklg Licensed、Roca Chang Licensed.

單一花源開採的各式純正本土蜂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