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XO醬炒雞丁,『打水』讓肌肉更juicy

Frobo 2018-06-23

XO醬的味道濃郁,能應用在很多料理上,炒雞丁也是不錯的選項。這道快炒料理材料很少而且備料簡單,雞丁可用雞里肌或雞胸肉切成小塊,如果沒有時間備料的話,直接選擇便利的雞丁包更省時間,直接下鍋炒不用十分鐘就能完成!

材料(1~2人份):

雞胸肉或雞里肌3條(本次使用雞里肌)

辣椒2根

蒜頭3瓣

XO醬1大匙

醬油1大匙(可省略)

 

各家的XO醬有獨特的商業秘方,可選自己喜愛的品牌購買。

作法:

1.將蒜頭切末,雞肉切小塊,辣椒去籽後切段。

本次料理使用雞里肌,圖中白色的為筋膜,請務必把筋膜去掉,不然會影響口感。

小訣竅:如何讓雞胸/雞里肌更軟嫩?

要讓這兩個部位擁有媲美腿肉的滑嫩不難,通常食譜會教導用蛋白醃肉增加軟嫩度,如果不想使用一顆蛋,其實只要一大匙開水就能搞定。切好的雞肉擺在碗中,加入適量的水(大概一大匙左右)至肉無法再吸收為止。這個步驟叫「打水」,可以讓乾柴的雞胸/里肌吃起來很juicy。

2.把蒜頭、辣椒與XO醬下鍋炒香後加入雞肉與醬油,拌炒至雞肉熟透即可起鍋。

醬油主要作用是上色和增添一些香氣

XO醬本身就有鹹度,口味清淡者可不加鹽巴,或是加一點點提味即可。

這道菜變化很多,辣椒可以用彩椒、青椒取代,又是另一種滋味喔!也可以替換成番茄或小黃瓜等適合與雞肉一起料理的食材,快拿出你家的XO醬來試試看哪種組合你最喜歡吧!

安全檢驗合格,品質保證的雞胸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