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爽的熱帶風味:鳳梨炒雞丁

Frobo 2018-07-02

甜甜的鳳梨配上鹹鹹的炒雞肉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鳳梨不只可以拿來單吃,也可以作為食材入菜,會有意想不到的特殊滋味。鳳梨丟入鍋中滋滋作響,加熱後飄出熟成香氣,炒軟後入口即化,配上雞肉一起快炒,富有熱帶風情的一道菜就出爐囉!

材料:

鳳梨(切片)

雞丁/雞胸肉

醬油

作法:

1.鳳梨切片後泡鹽水備用

TIPS:如果體質比較敏感的人,吃鳳梨可能會有嘴破的情形,那是因為鳳梨含有一種「鳳梨蛋白酶」會分解口腔內的黏膜,造成嘴破。另外,草酸鈣結晶這種成分亦會刺激舌頭造成不適感。為了避免享受美食還得忍受嘴破之苦,可先將鳳梨泡鹽水、抹鹽巴或加熱降低鳳梨蛋白酶活性。

2.把雞胸肉切小塊,加入一大匙醬油和一匙米酒醃至少15~20分鐘。

3.起油鍋,先把蔥白的部分放下去爆香,等到香味飄出後再加入鳳梨和雞肉拌炒,雞肉熟透後就可以起鍋了!

鳳梨炒久後會變軟、縮小,建議不要和雞肉下鍋的時間差太遠,可放在雞肉半熟之後再下鍋才能取得比較剛好的熟度。不過若家中口味偏好較軟的口感,也可以刻意拉長拌炒時間。

自然酸甜好滋味的林大哥有機金鑽鳳梨~現在特價中喔~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