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消暑清涼的冬瓜鳳梨茶凍

Frobo 2018-07-14

在夏天來一杯冬瓜茶是非常棒的選擇,如果把它做成茶凍,再配上同樣富有熱帶氣息的鳳梨就更棒了!冬瓜茶的甜味加上鳳梨的微酸在舌尖互相輝映,把握從冰箱拿出來的黃金時間,趁冰涼時享用吧!

材料:

冬瓜茶

洋菜條(或其他凝結劑)

鳳梨切片

作法:

1.將鳳梨切成小片,可依照自己喜好決定大小與數量,用鳳梨罐頭或自己買鳳梨回來處理皆可。

冬瓜茶同樣可以買現成的,但比較建議自己買冬瓜磚回來熬煮,濃度與香氣會比現成的好很多,做成茶凍味道也比較明顯。

在這裡是使用洋菜條,1g洋菜條約對50g的茶湯,如果使用其他凝結劑(洋菜粉、吉利丁等等)則參照包裝外的建議比例。

2.把洋菜條放入冬瓜茶中一同加熱,加熱至洋菜條融化,可先將洋菜條泡在溫水中使其軟化比較省時間,沒預先泡軟則需小火加熱至表面微滾煮15分鐘。把煮好的冬瓜茶趁熱倒入容器中,放入兩片鳳梨(會浮在水面上)。

小訣竅:在倒入容器時可使用濾網將細微的泡泡或沒完全溶解的洋菜條過濾掉。

4.水面上難免還是會有些氣泡,用牙籤把氣泡戳破,茶凍表面才會光滑,這個步驟需要有點耐心。

5.放入冰箱約半小時就可完全凝固,成品的顏色不比還沒凝固時透徹,這是正常的。趕快趁還涼涼的時候享用吧!

品質把關,甜度高、酸度低的好鳳梨~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