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沾黏!輕鬆切出漂亮皮蛋

藍莓小獵人 2018-07-26

黝黑光亮,軟嫩稀滑的皮蛋是深受大眾喜愛的國民美食,但在用刀切開皮蛋入菜時,不是切碎就是珍貴的溏心蛋黃黏在刀上,不僅皮蛋的好賣相沒了,刀子還特別難洗,這時就需要一些簡單實用的小技巧輕鬆切出漂亮皮蛋囉!

【技巧1-用線切】

1、 準備一條細線,將細線放在盤子上,皮蛋放在線上。

Tip: 細線可先沾上冷開水,沾過水的細線更有韌性,切出來的皮蛋切面更平整。

2、   將線對折,雙手稍微用力拉扯,很輕易就可將皮蛋一分為二。

3、   以同樣的方法切開剩下的皮蛋,切出來的皮蛋就很完整美觀囉~

【技巧2-用熱水】

準備一碗熱開水,刀子放進熱水先燙過,用溫熱的刀切皮蛋蛋黃較不會黏在刀上,刀涼了可再熱一下再切。

【技巧3- 皮蛋先冰過】

皮蛋放進冰箱冰超過四小時,裡面溏心蛋黃微微凝固後不會呈現液態稠狀,剝殼後可以直接用刀切,當然若是再用溫熱的刀子切開更能避免蛋黃沾黏。另外冰過的皮蛋還更好吃喔~

    除了以上技巧外,將皮蛋先蒸熟讓蛋黃成為固狀再切也是很常使用的方式,不過要注意不要蒸太久避免皮蛋太老影響口感風味喔~

    選擇不同方式切開皮蛋可以嚐到不同的風味,最棒的是終於不用洗黏乎乎的刀囉~ 有沒有躍躍欲試的衝動呢?這就入手幾個含有豐富礦物質,具特殊風味的朵朵松花吧~

保有傳統美味,不加鉛製造之養生皮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