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地瓜茶巾絞風味燒,節能蒸法和美味秘訣

Shuhui Tsai 2017-12-27

養生好食材的地瓜番薯,富含膳食纖維與維生素。入菜料理或是做點心都十分美味。將地瓜蒸熟,花點巧思做成「地瓜茶巾絞風味燒」,香氣十足,佐以一杯好茶,愜意極了!節能省瓦斯的地瓜蒸法,體貼荷包好開心!

 《食材》

地瓜2條、雞蛋1顆(取蛋黃使用)、海鹽少許、二號砂糖15g。(甜度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

(1) 地瓜洗淨削皮切丁(較快蒸熟),水滾轉小火續蒸3分鐘,熄火。趁熱加入砂糖拌勻,悶10分鐘。利用鍋中餘熱悶熟,節能省瓦斯,體貼荷包!(2) 用湯匙和篩網,過篩成細滑的泥狀,再加海鹽拌勻。

美味的秘訣→少許的鹽!更突顯地瓜的甜美。

(3) 將地瓜泥和2/3的蛋黃液拌勻。地瓜泥分成4等分,以保鮮膜紐絞花紋塑形。(4) 每個地瓜茶巾絞表面再塗上剩餘的蛋黃液,灑些黑芝麻,口感與香氣更豐富。放在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鋁箔紙也可,或烤盤抹上薄薄一層的油,烤好不沾黏。)烤箱預熱,180度C烘烤15分鐘。(烘烤時間依烤箱機種調整。)

茶巾絞造型的地瓜燒,內餡綿密可口,簡單的材料也能變化出美味的午茶小點♫

【點文看更多美味的地瓜點心】

放涼也美味!唰嘴的烤地瓜片

地瓜風味的栗子茶巾絞。

地瓜黑芝麻醬丸子。

各樣口感味道~香而不膩的本土地瓜~天日曬鹽 、不死鹹,為食材帶來鮮美口感的洲南霜鹽,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