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川燙蝦仁保鮮甜四步驟

Halcyon 2021-03-17

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擋蝦子的鮮味,說到鳳梨蝦球、蝦仁豆腐蒸蛋,光想著菜餚的色澤,口水都多吞幾口。 既然要當個持家有方的主婦,當然是盡其所能地善用食材,谷哥大神有交代, 取蝦仁無比、超級給他簡單,聽說有人可以五秒快速去腸泥,還有人說什麼三秒能去頭、剝殼、去腸泥。

在腦中盤算先取蝦頭熬湯,來個番茄洋蔥海鮮湯;再取蝦仁來盤營養滿分 、拌飯好朋友的番茄蝦仁滑蛋,剝殼時還得把蝦子的鳳尾留下,好讓蝦仁在質地滑嫩的蛋液上華麗登場。

買了鮮蝦,才知道~~唉呦我的媽,說的永遠比做的簡單,什麼用刀子在背部稍微劃一刀,輕輕一撥,就能用牙籤挑起一整條長泥,我三秒才去完蝦頭,蝦殼都還沒來的及剝到一半,刀子劃下去,一劃太淺,腸泥來個若隱若現,再補一刀又用力過猛, 一隻蝦立馬變成兩隻半蝦,有的蝦泥還真不聽話,任我牙籤兔來兔去,就還是緊緊巴再蝦子身上,好好一隻蝦被牙籤穿過來穿過去,我都在想晚上是不是來改做泰式蝦餅算了。

有倒是「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 」和蝦子搏鬥間,頓時人都文思泉湧起來。

不~應該是摻透了人生吧!

光陰似箭啊~人生苦短阿, 何苦為難自己,和那隻原本應該鮮美的蝦呢!不如老老實實買包帶尾蝦仁,簡單流水去冰 、川燙料理,把時間留給甜Q的鮮蝦。

川燙蝦仁 四部曲

一部曲:流水去冰

小包裝的蝦仁相當貼心,料理前流水去冰約莫10分鐘即可,千萬不要冰藏退冰
, 反而會影響蝦仁的鮮度

二部曲:熱一鍋水

水量必須要充足,約蝦子的2倍以上,水量充足能使蝦子均勻受熱,迅速熟透,保持肉質彈牙。

三部曲:加蔥、薑及鹽巴

水滾後加入蔥、薑及鹽,蔥薑可去腥,加少許的鹽則有助於蛋白質凝固,讓蝦肉更Q彈。

四部曲:水滾後下蝦

待水再次煮沸後將蝦仁置於篩網下鍋,蝦身捲起後撈出,即能達到恰好入口的熟度。

雲林三心帶尾大蝦仁 巧婦好幫手 【立即線上搶購】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