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滴雞精:慎選「雞優」股

Halcyon 2021-03-18

在台灣文化裡,農家生活與雞密不可分,除了過年過節或有客人來訪,才有機會享用全雞大餐,其餘時間,後院那群悠悠哉哉的雞隻,只需好整以暇 ,為當時物資匱乏的農家,提供顆好蛋,補充平日所需蛋白質!

當雞肉的滋補療效,被老祖先們發現,他們開始利用那滿院子跑的頭好壯壯, 腿腳有力的農家雞,為坐月子婦女用雞湯燉補,或是費工費時些將全雞去頭、去腳和內臟,再將雞骨敲碎, 高溫逼出雞隻精華,自製「滴雞精」,給體質虛弱者恢復元氣。

慎選「雞」優股

但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要花上大半天來買雞、備料、滴個雞精實在困難,市售滴雞精價格從最貴三百多元/包到最便宜不到一百元/包都有,如何從眾多滴雞精中做出最正確的選擇,首先可由滴雞雞所使用的雞種及飼養環境著手。

  • 白肉雞(舍養):

是台灣消費量最高的雞,約飼養35天可屠宰,不愛運動,肉質鬆軟不耐煮,常用在便當業或為速食業做炸雞、雞排等使用。

  • 仿土雞(舍養或平地放養):

土雞生長效率差,仿土雞通常是以進口雞為基礎飼養於禽舍中,因活動空間有限,通常體型較土雞為大且油脂較多,但比肉雞耐煮,適合燉補雞湯。

  • 山坡地放養黑羽土雞:

顧名思義是將黑羽土雞飼養在山坡地上,讓雞隻接受大自然洗禮,吸收日月精華,使其黑羽土雞毛色亮麗、精神抖擻,也因為滿山遍野跑,運動量較平地放養的土雞來的大,隻隻肌肉發達、脂肪含量低,肉質結實完全沒有腥味。

而膠原蛋白含量在白肉雞、 仿土雞、 黑羽土雞中又以黑羽土雞最高!

地狹人稠的台灣可供放養土雞的山坡地極為稀有,真正山坡地放養黑羽土雞占整體土雞飼養量不到1%,使其更是難得!

其實滴雞精最主要的成本就在唯一的原料「雞」上,雞用的越好、製程實實在在,成本自然會較高,一分錢一分貨還是不變的道理的!

嚴選雞優股 黑羽土雞滴雞精 現正熱銷中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