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平平是莓果 別低估在地桑葚的好營養

Halcyon 2021-04-07

清明節後就到了桑葚的盛產期,從新鮮桑葚、桑椹汁、桑椹果醬,大家都難以抗拒這紫黑色漿果酸酸甜甜的魅力。

但沒想到小小一顆,被我們當餐後水果吃促咪的桑葚,除了含有維生素A、C、E、鈣質、鐵質等,大家廣為熟知的營養成份外,竟然還有蘆丁、花青素、白黎蘆醇等多種功能強大的營養。

與其捨近求遠購買貴桑桑 ✈進口✈ 莓果,我們今天就來好好認識一下被我們嚴重低估的國民黑寶石 – 桑葚!

🍓 花青素

花青素是強大的抗氧化物質之一。在歐美,更把花青素稱為「口服的化妝品」。因此,富含花青素的莓果家族,常被諸多注重保養的女明星們添加在早餐穀片優格中,做為自我保養之用。

🍇 白藜蘆醇

白藜蘆醇普遍存在於紅酒、紅葡萄皮、紫葡萄汁、桑椹、藍莓、小紅莓、覆盆子中。植物外皮顏色越深,表示白藜蘆醇的含量越高。白藜蘆醇屬於多酚的一種,具有抗氧化與維持青春機能的作用。

🍒 蘆丁

蘆丁大部分存在於天然植物中,例如:柑橘類水果、葡萄、草莓、櫻桃、木瓜、洋蔥 。 蘆丁與維生素C 有協同作用,能增強維生素C在體內活性效果。

雖然說「四月桑葚賽人參」。但是桑葚保存不易,才冷藏一兩天受擠壓的嬌嫩表皮馬上開始軟爛、發霉、質變, 幸好莓果類水果最棒的就是能透過冷凍來保留完整營養素,大家可以將新鮮桑葚洗淨後立刻裝袋放入冰凍庫,或直接購買已急速真空冷凍的桑葚,食用時分批取出,搭配優格、牛奶,或是做成果醬,打成冰沙就能即時享用。

📌 國民黑寶石 急速冷凍桑葚 【線上訂購】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