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雪の楊枝甘露(無加糖版食譜)

Halcyon 2021-06-29

取柚子的酸,芒果的甜🥭,西米露的Q,1980年代粵菜酒家甜品[楊枝甘露] ,來到台灣可說是大放異彩,清甜滑順的口感,正如其名,一杯飲下有如「觀音用楊柳枝撒下甘露般令人神清氣爽」,這夏日必喝網美級的市售飲品額外添加了糖水、鮮奶油或是椰奶來調味,熱量可不低!!

何不把握芒果大出的季節,自己DIY無糖版,品嚐酸甜相間 [楊枝甘露]解救眾生的好滋味♫

夏雪の楊枝甘露(無加糖版食譜)

《食材》

夏雪芒果1顆、愛文芒果1顆、葡萄柚1/2顆、牛奶500CC、西米露20g、水200g、椰奶適量(可省略)

【美味的秘訣】

一次選用兩種芒果凸顯楊枝甘露的酸甜滋味,夏雪芒果的清香結合愛文芒果的濃郁,恰到好處的酸甜比例,真令人拍案叫絕

《作法》

切芒果:兩款芒果洗淨切丁備用(兩款不要混在一起喔!)

煮西米露:將200cc的水煮開後放入西谷米,順時鐘慢慢攪拌,中小火煮到看得到中心一點點白色後關火續悶 5 分鐘至西米露變成完全透明狀。煮透後盡快用冷開水把多餘的澱粉沖掉,保持西米露的Q度

火煮到看得到中心一點點白色後關火續悶

剝葡萄柚: 剝葡萄柚要剝得漂亮不參雜任何白色果皮,才不會有苦味。將葡萄柚橫橫剖開後就能清楚看到每一瓣果肉與果膜的位置,依序剝下葡萄柚就能剝出果肉,又不會弄得葡萄柚汁滿手都是。

這樣剝才不會剝的葡萄柚汁滿手都是。

打芒果牛奶:將愛文芒果丁與500cc牛奶,丟進果汁機,打成芒果牛奶,如果有調理機攪打時可加入點冰塊,做成冰沙感。

組合楊枝甘露:西米露、葡萄柚、愛文芒果冰沙、夏雪芒果丁,插上薄荷葉,淋上點椰奶,一大杯尚天然的楊枝甘露就完成了。

一次品嘗兩種芒果滋味的楊枝甘露 , 真能解救眾生~~

 🔊 有專屬身分證的芒果品種 【夏雪芒果】 線上購買

 🔊 山風海風交替吹拂 在欉紅 愛文芒果】 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