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江湖一點訣】米粉 千萬母湯傻傻用炒的

Halcyon 2021-07-01

蝦米?炒米粉不用炒?是的! 因為米粉的特性就是「快熟」,當真把米粉下鍋炒,往往造成米粉軟爛斷裂的悲劇,要讓米粉入味保持軟Q,其實只要用拌的,就能把米粉拌的絲絲美味喔!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動手做吧!

【炒米粉  江湖一點訣】

  • 米粉汆燙90秒:

水煮滾後將整包米粉入鍋汆燙,90秒後立即撈出快速用筷子撥開散熱,備用。

掌握黃金川燙米粉90秒
川燙完要將米粉略撥涼免得米粉悶太軟爛
  • 配料先炒香

材料:梅花豬200g、香菇5朵、高麗菜1/4顆、紅蘿蔔半條、高湯100cc、胡椒粉、鹽各少許。

醃料:蛋清、淡色醬油、胡椒粉各少許。                                     

作法:

🥢梅花豬肉片用醃料抓拌均勻,醃置20分鐘。

🥢起油鍋,入梅花肉片炒至7分熟,撈起備用

🥢鍋中留熱油,下香菇煸香,續放入紅蘿蔔、高麗菜與高湯用小火略炒。

🥢待蔬菜炒軟放進肉片改大火炒勻熄火

  • 慢工拌撥米粉

將汆燙過的米粉伴入配料,邊拌邊撥,待米粉均勻上色就能盛盤上桌!

《美味延伸》

炒米粉這道快速一鍋料理,真的好適合炎熱的夏天啊!或是加些透抽,鮮蝦變成海鮮湯米粉,也超享受的喔!~~小編真心推薦❤

🛒100%的純米製作,絕不加玉米澱粉!絕不含農藥殘留重金屬、防腐劑的米粉車100%純米米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直接點選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