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香魚中秋正肥美 彎彎香魚怎麼串?

Halcyon 2021-09-06

每年進入夏天的尾聲,市場上的香魚似乎也在提醒我們秋天快到了,到了9月接近中秋,正是香魚最肥美之際,不需過多的調味料,不需特別去鱗,也不用開腸破肚去內臟,只要撒上薄薄的一層鹽,幾乎可以完全利用香魚本身的油脂來煎的外酥內嫩

帶著點清新瓜味的香魚,擠點檸檬汁提味,香魚內臟附近包裹的油脂,在料理時若有似無的化在肉中,一口咬下外皮的酥香,內臟就著魚肉,微苦搭著鮮嫩,特別心滿意足。

愛吃魚卵的小編會幫自己煎條渾圓飽滿的母香魚,獨自一人享受魚卵在嘴中爆裂的驚喜~~~😍轉圈圈~~

所以小編家中秋節烤肉當然不會錯過當季肥美的香魚,今天來和大家分享小編家串香魚的方法!

料理步驟

🥢香魚清洗乾淨,擦拭去水分。

🥢鹽巴均勻抹在香魚正反面

(此時抹鹽巴主要目的防止高溫傷及魚皮及避免內部的肉汁流失。魚鰭、魚尾這些比較容易烤焦的部分抹上厚一點的鹽)

想吃到像日本料理店裡彎彎的香魚,可以這樣串

竹筷從鰓穿過
竹籤於魚身1/3處穿過,要用巧力慢慢鑽過,太用力會傷到魚身

魚鰭、魚尾較容易烤焦的部分再抹上厚一點的鹽

🥢串好的香魚就可以開烤囉~~或是或是放進上下火預熱250度 的烤箱,烤12分。

以宜蘭冬山的天然湧泉飼育,瓜香滿溢的頂級公香魚及爆卵母香魚,肉質細滑,有著令人感動無窮的當季鮮甜滋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