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聽說喝了會有神奇力量的樹豆勇士湯

Halcyon 2021-09-09

在原住民部落,我們熟悉的食材有紅藜、小米,其實還有種美食叫「樹豆」,一顆顆米黃色近似黃豆的種子,也是原住民傳統糧食作物。

部落食材三寶:紅藜、樹豆、小米

以前部落婦女們會將樹豆、糯米、小米大鍋蒸後用葉子包成飯糰,做成獵人便當,用樹豆的蛋白質取代肉類,具飽足感又不容易壞,好讓獵人們上山打獵時充飢之用。

新鮮的樹豆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取代毛豆,烹煮後做成沙拉,乾燥的樹豆大都與排骨燉煮,風味豐厚滋味馥郁的勇士湯是一款部落滋補強健的湯品,聽說喝之後會有🧙神奇力量。😎

勇士湯的精隨在於起鍋前的香菜,難免誤讓人認為滋味衝突,但卻又意外的和諧融合,像是一把鑰匙,開啟我們探究一款不常使用的食材~樹豆。大家不妨試試!!

樹豆勇士湯

料理食材:

【安諾豬】產銷履歷胛心排骨300g ,樹豆50g,薑片適量,香菜適量

料理步驟:

🥢乾樹豆,請先浸泡至少6小時,不然不容易煮透。

🥢將小排清洗乾淨,汆燙去除血水。

🥢將汆燙過的排骨、薑片與樹豆一同加鍋中,中小火熬煮約 1 小時至樹豆熟軟,酌量加鹽調味

🥢起鍋前加入一把香菜,即可上桌!

延伸料理推薦: 紅藜水果沙拉

水果清洗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大 小, 將事先煮好的紅藜放入玻璃罐或碗中, 倒入優格,再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蜂蜜,就可以吃囉!

延伸料理推薦:南瓜小米雞粥

雞腿肉切塊,汆燙去血水備用。小米洗淨、南瓜洗淨切塊備用。起油鍋,薑爆香後,放入雞腿略微拌炒一下,加水至5分滿。水滾,加入小米、南瓜,轉小火燜30分鐘,起鍋前加鹽調味,並灑上蔥花即可。

無毒栽培的 台東安心小米 及富含微量元素、抗氧化物質和維生素 安心樹豆 。還有穀類的紅寶石、植物界的「全營養食品」台東無毒紅藜 ,這些部落的傳統作物不僅美麗,也很美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直接點上方文字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