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多采多姿的美妙口感!無花果的百變料理!

食中健 2015-07-07

想要體驗更多不同的味覺饗宴嗎?想要品嚐不同風味的料理嗎?那你絕不能錯過的無花果百變料理~隆重登場!

無花果時千萬別削皮,因為無花果的皮極薄,好入口而且有營養,直接用清水洗淨直接食用就很美味了。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嗎?您也可以這麼做。

肉厚而柔軟、甜蜜多汁,好吃安心無花果這邊買>>溪州有機(轉)無花果,加購第二箱現享69折

1.無花果冰

洗淨果皮直接丟冷凍,在炎炎夏日,含一粒100%純果汁的無花果,品嚐著冰冰涼涼又帶點綿的健康的無花果冰是不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享受呢?

無花果7

步驟:

(1)直接放進果汁機打成無花果汁,請記得要先加少許冰水降溫,才不會因為果汁機的高速破壞無花果的營養,攪的時候不要攪得太細,留些果粒口感才會好喝唷;也可以直接加冰塊或是將冷凍的無花果果實直接打成水果冰砂也很棒。

(2)愛喝奶味的朋友也可以將冰鮮奶取代冰水,因為無花果果實本身不酸,所以跟鮮奶能更均勻混合,小朋友超愛這一味。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2.無花果優格

無花果8

步驟:

(1)在無糖優格上放無花果,無花果的甜味配上淡淡的優格酸,健康又美味。

3.無花果沙拉

無花果9

夏天吃沙拉時上頭也可擺些無花果片,吃來清爽又略帶甜味;也可將無花果打成泥直接當成沙拉醬拌著生菜食用。

4.多樣的無花果料理

(1)無花果醬;若新鮮的無花果太多,無法馬上吃完可以直接將新鮮無花果熬煮成無花果果醬,喜愛有點酸味的朋友可以加點檸檬汁,想要保存時間長些可以加點糖,趁熱裝玻璃罐,等冷確後放入冰箱,冬天可以加熱水泡成無花果茶,平日也可直接當果醬塗抹於麵包上頭。

(2)無花果湯:煮排骨湯或是雞湯時也可以丟幾粒無花果一起煮,整鍋湯的湯頭喝起來會更鮮美甘甜。

(3)加糖釀成無花果酒:以乾淨無水玻璃罐放置洗淨且確實擦乾的無花果果實,一層無花果一層糖靜置約一年以上即成無花果酒。

(4)無花果醋:以乾淨無水玻璃罐放置洗淨且確實擦乾的無花果,倒入純米醋或是高粱酒醋待其淹過無花果,等玻璃罐下方出現沈澱即可飲用,放置時間愈久醋味愈淡,入口愈溫醇。

(5)無花果西點:將無花果切片放置於起司蛋糕上入爐烘烤或切片略煮放置於派皮上入烤箱烤即成無花果起司蛋糕或是無花果派。

(6)無花果乾:可將無花果整粒放置於蔬果烘乾器中即成無花果乾,無花果乾可拿來當零嘴、也可以泡茶或於湯中一起煮。

作者:冠媽

哇~這麼多豐富的料理,小編看了都口水直流了呢!你想試試哪道呢?

小編特別推薦~肉厚而柔軟、甜蜜多汁,好吃安心無花果這邊買>>溪州有機(轉)無花果,加購第二箱現享6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