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肉類百搭【梨香肋排醃醬】~~不藏私分享

Halcyon 2021-09-16

又到了年度必買烤肉醬的烤肉節🤣,雖然炭火燒烤比較有風味,但如果你選擇運用電烤爐或是烤箱過個環保的中秋節,小編推薦你兩款以蔬菜為基底,再運用當季水果『柚子』及『水梨』所自製烤肉醬,避開高油、高鹽與添加物,清爽解膩,讓你不用烤的灰頭土臉,烏煙瘴氣!

【梨香肋排醃醬】

〈 料理食材 〉

水梨半顆、蒜頭4瓣、洋蔥1小顆、青蔥4根、辣椒1根、米酒200ml、蜂蜜70ml、黑胡椒15g、鹽10g、豬肋排1200公克

〈 料理做法〉

🥢將所有材料切小塊後放入果汁機攪拌(大家可以在攪打均勻後試一下味道調整自己喜歡的鹹度) 。 打出來的顏色會是綠色的,別以為自己做錯了!

🥢烤肉前晚將肉類泡入水梨醃醬置放冰箱冷藏 。

🥢 烤肉當天將肋排放進烤盤,封上鋁箔紙,並以烤箱上下火220度烘烤1小時。

🥢撕掉鋁箔紙,刷上上將梨果醬或是蜂蜜,再加上點蔬菜, 例如:筊白筍、 番茄、蘆筍香菇, 續烤30分鐘至肋排上色,即可上桌。 (如喜歡炭烤風味的朋友,最後烘烤上色部分可直接移至炭火烤架完成 )

允指回味樂無窮~~小編誠心推薦!!!

【文旦烤肉醬】

〈 料理食材 〉

文旦果肉1/2顆、洋蔥1/8顆、蒜頭3顆、蔥段1/2根、醬油膏100ml、味霖30ml、米酒1大匙、砂糖1/2小匙、香油1小匙、白芝麻適量

〈 料理做法〉

🥢將所有材料切小塊後,放入果汁機攪拌(大家可以在攪打均勻後試一下味道調整自己喜歡的鹹度)

🥢加點白芝麻及蔥花於烤肉醬中點綴,就完成囉!

甜美水梨及微酸的文旦,瞬間讓烤肉變得清爽無負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