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性溫不燥熱 冬令健康補吃「羊」有訣竅!

Halcyon 2021-11-22

隨著天氣漸冷,三五好友相聚或是一家人團聚來鍋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都是冬令進補的首選,但想補的恰恰好,不上火、不燥熱,可要把握「溫補」的大原則,才不會隔天起床一整個火氣大,嘴破又冒痘!

能讓你從心頭暖到腳指頭的食材中,以味甘、性溫、暖中補虛羊肉,最適合冬天用來滋補養生~

但一提到羊肉,不少人直接會想到羊肉柴澀的口感,還有濃厚的腥羶味,那是因為低價紐西蘭、澳洲等進口羊肉多來自淘汰的冷凍綿羊肉,飼養期過長肉質偏粗老,且未經閹割去勢,肉中當然就有股強烈的羊騷味。

國產羊肉以山羊為主,大約養到4~5個月時就去勢閹割,再肥育至熟齡的1歲,這時的肉質不僅鮮甜,也沒有腥羶味。其中又奴比亞山羊體脂低、體型小,肥瘦適中,是國產羊肉中的極品。

冬令進補   國產羊肉該怎麼吃呢?

  • 容易手腳冰冷的人,適合用肥瘦比例均衡得宜的去皮嫩肩羊肉片,加點薑絲,來碗熱呼呼的羊肉湯
  • 用溫中暖脾、開胃下氣的孜然,為軟嫩多汁的羊肉來點新疆風情,奴比亞羊肉串,省去了穿肉串的麻煩,簡單調味就能喚醒冬日的味蕾。
  • 滑嫩多汁、鮮嫩噴香的熱炒羊肉是最為家常的菜餚,備妥嫩肩羊肉絲,在家隨手就能做!

但冬天進補不要多吃、更不能天天吃,且要搭配纖維質較高的蔬菜、菇類,來增加飽足感,唯有均衡飲食,才能暖身不傷身!

國產肉羊最高等級:奴比亞山羊,肉質鮮甜、肥瘦適中;產銷履歷認證最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