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1小時,吃出水果最大價值

食中健 2015-12-17

婚慶喜宴的最後總是會端出一盤水果,讓所有的賓客們可以用酸甜美味的水果清一清口中的味道。飯後水果雖說是人們習以為常的小習慣,但同時卻也浪費了水果本身的營養價值唷!究竟為什麼飯後吃水果無法吃出水果的最大營養價值?我們又到底該什麼時候吃水果呢?讓小編一口氣告訴你!

吃出水果最大價值-草莓

 

大部分的水果主要組成物質是糖類,其中包含的礦物質與維生素大多都是水溶性,且在溫度高又潮濕的場合容易被氧化與腐敗。因此,「空腹」就成為了較佳的攝取水果的狀態囉!

空腹的時候吃水果,不僅可以讓腸胃更好吸收水果的營養,更讓水果能夠順暢的通過消化道,降低水果在消化系統中發酵腐敗,造成肚子不舒服的可能性。腸胃系統不好的朋友們,更應該把握空腹的時候吃水果唷!

(注意,下列水果不宜空腹食用:番茄、柿子、香蕉、橘子、甘蔗、荔枝、鳳梨)

因此,用餐前後一小時,就是吃出水果最大營養價值的好時機!

火龍果4

 

既然只要是空腹,那為什麼大家流行說水果要飯前吃,而不是空腹吃呢?

在現代人飲食不均衡,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外加攝取過多的蛋白質與醣類,常常衍生出許多身體毛病。水果不但是高營養價值的食物,同時熱量又是相同重量的蛋白質與醣類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在飯前一小時先吃水果,減輕自己的飢餓程度,相對的在吃飯的時候,就不會吃進過多身體不需要的熱量囉!而且晚餐後的一小時再吃水果的話,常常時間已經晚了,這時候吃進來的水果只會變成身體的負擔,過多無法代謝掉的糖份就會轉為身體上的贅肉。

吃出水果最大價值-蓮霧

 

所以小編在這邊提供三個絕佳享用水果的時間點給各位參考:
  1. 早餐後1~2小時,讓高營養價值的水果幫你的一整天充電!
  2. 午餐後2~3小時,用健康的水果取代下午茶小餅乾吧!
  3. 晚餐前1小時,用低熱量的水果墊墊胃,晚餐就不會不小心吃太多了!

只要把握用餐±1小時的原則,你也是吃水果達人囉!

作者:chiako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吃水果放心又輕鬆~水果嚐鮮組宅配到你家~

水果嚐鮮組

 

聖誕活動紅綠配-水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