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只要兩樣食材,蔥雞湯簡單做

Jessie媽咪 2021-12-24

冬天時節吃點補,能緩和身體不適,並增強體力。只要準備兩道食材,簡單煮出溫補好湯品。

青蔥是台式料理最常運用的爆香食材,味辛清脆,增添菜餚的香味。青蔥含有脂肪、醣類、紅蘿蔔素、維生素B、C、鈣、鎂、鐵等營養素,除了增加料理的口感外,也能增進食慾功效。

青蔥與雞肉煮成蔥雞湯,味香濃郁,簡單料理是冬天補湯中溫補的湯品。

【蔥雞湯】

材料:

去骨雞腿1支、青蔥3-4根

作法:

  1. 青蔥洗淨切細置碗裡備用。

  1. 熱鍋不加油,去骨雞腿雞皮朝下,以中小火煎至金黃色。(秘訣:不用加一滴油,雞皮煎的過程中會自然逼出雞油。)

  1. 雞皮這面煎至金黃色後取出切塊。
  1. 原鍋子裡的雞油可以倒去一些,雞肉切塊後再放入鍋裡炒3分鐘。

  1. 加水將雞肉煮熟。

  1. 趁熱倒入青蔥碗裡即完成囉!(直接喝原味就很鮮美,也可以加些許鹽調味)

【小叮嚀】

  1. 去骨雞腿很方便小孩長者食用。
  2. 蔥雞湯加麵線一起食用也很美味喔!

具有品質保證的雞肉品項,是您最安心的選擇~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