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孩才做選擇 大目、鳳梨、綠鑽石我全都要

Halcyon 2021-12-27

喜歡大目釋迦白呼呼、軟綿綿的口感,又放不下鳳梨釋迦散發的熱帶水果香氣,如果有選擇障礙,那小編來恭喜你,【人生的福音】來了,行銷海外無往不利的綠鑽石釋迦,七到八分熟時有鳳梨釋迦的味道,完熟時趨近於大目釋迦的口感,買一送二的驚喜,完全能讓你跨越小孩等級的選擇障礙,一次跳級轉大人,享受釋迦雙重的鑽石般豪華的口感!( ゚∀゚)つ≡≡≡♡♡♡)`ν゜)グシャ

【大目釋迦

主要產地為台東、台南的大目釋迦,圓滾滾的外觀上有著像菠蘿麵包的鱗目,熟成時鱗目間會裂開,當鱗溝開展,從果梗處按壓,可輕易用雙手對半剝開時就可享用,滋味香甜濃郁,口感軟綿最適合用湯匙挖著吃,絕對好吃到欲罷不能。

  • 產期:第一波8~10月、第二波12~3月。
  • 保存方法: 收到大目釋迦要馬上打開並拆去包裝,未成熟的大目釋迦,不可冷藏要放在室內通風處,否則會變成啞巴果。如果同時有很多顆釋迦變軟來不及吃,可以先將果肉挖出來,放到密封盒再冷藏。

鳳梨釋迦

鳳梨釋迦主要產地在台東,外型較大目釋迦來的長,鱗目與鱗目間沒有裂縫,有鳳梨或百香果等熱帶水果的綜合味道,因此被稱為鳳梨釋迦,觀察果皮微突出的地方開始趨於平緩,光澤度下降,輕壓果肉稍軟就可以直接切瓣吃,果肉QQ的,籽又少,食用起來超方便。

  • 產期: 12~隔年的3月。
  • 保存方法:鳳梨釋迦買回來存放幾天後,用手指輕捏感覺外皮有所軟化,即可食用,存放冰箱可保存約20天,想吃就吃,而且冷凍過更好吃。

綠鑽石釋迦

色澤碧綠,外皮與鳳梨釋迦系出同門,果肉綜合了大目釋迦和鳳梨釋迦的特色,七分熟有有鳳梨釋迦的口感,完熟後的香氣和口感又趨近於大目釋迦,卻又比大目釋迦來的有水分,甜而不膩的口感讓人忍不住立刻剝半分食。

  • 產期:產期12月-隔年4月。
  • 保存:放於室溫通風處,使其自然完熟,等到果實變軟後,即可食用或冷藏保存。

釋迦有豐富的鉀、鈣、鎂、磷等營養,其中鎂離子約是蘋果的7倍,維生素C更直逼芭樂,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歡迎喜歡釋迦果肉飽滿,香Q甜美的朋友,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