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達人教你買年菜:「紅喉魚」紅色討喜 年年有餘!

Halcyon 2021-12-27

今年除夕圍爐的魚料理就用饕客才懂的「紅喉魚」上桌吧!

無論是抹鹽燒烤或是乾煎到恰如其分,抓準時間在魚肉熟透前瞬間盛盤,用餘溫讓魚悶熟,細嫩的肉質間滿是滑順清香,外酥內嫩,滋味格外鮮美,加上紅色討喜,保證讓全家365天天天鴻運當頭ლ(╹◡╹ლ)!

好魚挑選  步驟

【嚴選當日回港.魚很鮮】

深海魚類,只要一離開原本環境,活動力就會迅速下降,嚴選出船到回港在1~2天內,且運送過程保持0~1度左右溫度的魚貨,才能保證魚獲的鮮度!

【細心去除血合.魚不腥】

好的漁獲還要搭配上細心處理,使用流動清水將腹腔與龍骨之間的血合刷除
,仔細去除腥味,才能完全展現紅喉的極鮮價值~

香煎紅喉魚

食材:

紅喉魚1條、洲南霜鹽適量

步驟:

  • 將紅喉魚「不拆袋」+「泡水」隔水解凍.魚身中最厚的部位也變軟就表示解凍完全!
解凍前
  • 先看一下紅喉魚的廬山真面目。
解凍後
  • 將紅喉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擦乾,在紅喉上抹上少許鹽,靜置約5分鐘,準備乾煎。
  • 取不沾鍋,倒入少量油,待起油紋將紅喉放入。
  • 中小火煎3~4分鐘,接觸鍋面魚身大致固形,將鍋傾斜,用油略酥炸魚頭後
    ,就可以準備翻面。
  • 翻到另一面續煎3~4分鐘,即可盛盤上桌!

🐟來自台灣東北方外海極度頂級好魚“紅喉魚“,肉質細嫩、油脂豐富、滋味鮮美, 數量有限、限量發售~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