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可以簡單就不要複雜 電鍋熬【小米粥】 加糖更好吃!

Halcyon 2021-12-28

香濃油潤,黏稠清香的小米粥,不僅營養豐富也特別容易被人體所吸收,但是大家是不是總覺得自己煮出來的小米粥就是沒有外面賣的好喝,今天就來分享電鍋煮小米粥的技巧及比例,讓你以後煮出來的小米粥,米香十足,加點糖和著吃,脆脆的二砂糖搭著小米粥,絕對比餐廳賣的還好吃。

【原味小米粥】

食材:

小米100g,水800cc(可依食用量調整,只要維持小米與水為1:8比例放入即可)

步驟:

  • 挑選顆粒飽滿,顏色呈現淡黃色有光澤感的新鮮小米。
  • 放入大碗注入清水用筷子輕快的淘洗附著在小米上的雜質就可以,切忌用力清洗,避免米粒的營養成分流失。小米的顆粒細小,清洗時可以篩網輔助,小米才不會越洗越少。
  • 取出電子鍋內鍋,放進小米及水。蓋上鍋蓋後,按[煮粥模式]進行烹煮。烹煮約1.5小時就完成,可以續燜15分鐘讓粥更濃稠。
  • 開蓋均勻攪拌,再依個人甜度喜好度,趁熱拌進砂糖就或是放上枸杞就有一大鍋小米粥囉!

煮好的小米加在鬆餅裡,小孩更愛,小米甜蜜煎餅詳細作法

小米不含麩質,相較於糙米、小麥等全榖類,擁有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目前安心栽培的台東安心小米超值推出中!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