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家有考生必喝湯品 “雙蒜”枸杞排骨湯

Halcyon 2022-01-10

不論家中有人是要考學測、統測、指考還是會考,只要是有關升學考試,都快來喝這款用黑蒜與蒜頭雙蒜加持燉補的排骨湯,一來是取其蒜頭的好涵義→(精打細算),二來是考前多攝取清淡營養易消化的湯品,能提供考生足夠的體力,維持敏捷的思考力。

如果只用蒜頭,湯頭偏辛辣,添加酸甜黑蒜一同下去熬煮,取其雙蒜的營養又不刺激。湯喝起來甘甜中帶有點蒜味,味道清爽,快幫家中考生燉一鍋吧!

雙蒜枸杞排骨湯

食材

北港熟成黑蒜頭100g雲林莿桐蒜頭一顆 排骨500g、枸杞適量、鹽少許

作法

  • 取出經90天熟成發酵的北港熟成黑蒜頭
  • 將排骨汆燙去血水雜質,撈起用冷水洗淨。
  • 把排骨,黑蒜放入湯鍋,加水200CC,湯煮沸後繼續用中火煮30分鐘。
  • 再加入蒜頭1大顆,繼續燉30分鐘。
  • 放入適量枸杞,關火悶1~2分鐘,加少許鹽調味即完成。

熟成的黑蒜因低溫熟成的作用,有效提昇蒜頭中多酚化合物,使其含量增加4倍之多。且經過發酵熟成過程,蛋白質分子變小,轉化成人體所必需的18種胺基酸,人體吸收更快速。食物胺基酸含量更遙遙領先雞胸肉及鮭魚。~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