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加一滴水的Q嫩東坡肉

白櫻樹 2022-01-26

蘇東坡不只是位大文豪,也是一位精通美食的饕客,他所烹煮的東坡肉成為杭州的代表名菜。東坡肉看起來肥,卻是肥而不膩,而且吃來入口即化,讓人一吃難忘。要做出好吃的東坡肉,其中一個小撇步就是別加水,這樣才能讓色澤油亮,肉入味吃起來香噴噴唷!

【材料】

豬五花600g、紹興酒100g、醬油100g、紅糖30g、蔥一枝、薑一小段

【作法】

(1)將將買來的豬五花肉用刀再仔細地刮除皮上雜質,若覺得細小豬毛去不乾淨,可以用平底鍋煎一下皮,煎完後再刮一次豬皮。

(2)把豬肉放到冷水中,開火直到煮滾。從冷水開始煮,更能有效去除豬肉的腥味與雜質。

(3)切蔥段與薑片,將其平鋪在鍋底。

(4)將處理好的豬肉切成正方塊,之後用棉繩像捆禮物般把肉捆起來(若肉散開也無妨也可以不綁)。

(5)加入豬肉後倒入醬油與紹興酒,之後開大火沸騰後轉小火約煮1個小時。

(6)把豬肉反過來,皮朝下以小火燉煮個半小時。

(7)放入電鍋中蒸,外鍋放一杯水蒸煮,蒸好後就是入口即化的美味東坡肉。

小撇步:

(1)紹興酒與水的比例為1:1,這樣肉的顏色會漂亮。
(2)棉繩就是一般綁粽子的繩子,菜市場雜貨攤就有賣。

農曆年即將來臨,你是否已經準備來道香香紅紅的東坡肉應景?已經準備好品質有保證的黑豬五花肉了嘛? 不加一滴水的Q嫩東坡肉真的很簡單,一定要試試喔!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