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如何做出鮮嫩多汁的日式唐揚雞?

白櫻樹 2018-05-10

說到大人小孩都很愛吃的菜色,那「炸雞塊」一定榜上有名。日本把食物經過油炸的方式烹調稱為「唐揚」(Karaage),日式唐揚雞就是一道廣受喜愛的菜色。假日比較有空,或是獎勵小朋友表現進步,媽咪不妨做一道外酥內嫩,吃起來肉還很juicy的唐揚雞,掌握幾個小技巧,就能做出讓人吮指回味的佳餚囉!

材料

食材:雞腿肉或雞胸肉一份。
醃醬:醬油兩大匙、米酒一大匙、黑糖1小匙、檸檬汁1/2小匙、蒜頭末1/4小匙、水2大匙
裹粉:雞蛋1顆、太白粉適量

作法

(1)將雞肉切小塊。

(2)將唐揚雞的醃醬調好(2大匙的水除外,先不要加)。

(3)將切塊的雞肉放入醃醬內均勻攪拌,大約醃個30分鐘以上。

(4)醃好的肉預備下鍋炸之前,先加入2大匙水攪拌一下。
(5)將雞肉沾上蛋液,並滴下多餘的蛋液。

(6)把沾上蛋液的雞肉放到太白粉內,均勻沾裹好之後,再拍打掉多沾的太白粉。

(7)將油注入鍋中,加熱至180℃,炸個1.5分鐘左右先把炸雞塊拿出來,放在網子上休息約5分鐘。

(8)將休息過的雞肉再放入180℃熱油中,炸約40~50秒,雞肉呈現金黃色就可以拿出來囉!

小撇步:

(1)醃好要炸之前的雞肉加水,會讓炸雞肉吃起來較多汁。
(2)檸檬汁可以用醋來代替。

肉質Q彈、細緻、低油脂的放山雞骨腿切塊~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