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古早味楊桃汁醃漬半年才夠味!

Halcyon 2021-09-28

五角星的形狀,加上金黃的色澤,楊桃熟成酸甜的味道,光放餐桌上就能促進食慾!雖然楊桃怎麼切都好吃,星星切法討喜,但老饕們更喜歡又以長瓣切法,同時享用楊桃頭部的多汁及尾部的香甜。

放在室溫下,楊桃熟得快,除了即時食用,不妨將部分的楊桃醃漬起來,做款鹹酸甜的古早味楊桃汁冰在冰箱,細細感受本草綱目記載:楊桃「果,主風熱,生津,止渴。」的酸甜解渴、護聲潤喉!

楊桃,軟枝楊桃

«古早味楊桃汁»

料理做法

🥢 楊桃清洗後陰乾。接著加鹽殺菁(楊桃重量的1%),去除楊桃的澀味。等楊桃的澀味跑出,就將鹽水倒掉。

🥢 鹽漬後的楊桃取出一層楊桃一層糖將所有楊桃放入玻璃罐中進行醃漬。

🥢醃漬約3~6個月(可放在冰箱),過程中楊桃轉為黃褐色,慢慢醞釀出獨特的風味

🥢醃漬完成的楊桃放入果汁機中打碎

🥢楊桃碎末以濾網過濾取得汁液

🥢最後將過濾後的楊桃果汁加糖(依據各家口味適量加糖)熬煮成楊桃汁濃縮原汁

🥢楊桃汁放涼後保存至已消毒的玻璃罐中。飲用前再稀釋!

肉脆酸甜、風味十來自卓蘭的的陳姐楊桃,有果肉厚實的軟枝楊桃及楊桃味十足的馬來楊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