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白飯放涼風味不減分 這樣吃飯更健康

Halcyon 2021-09-24

關於白飯,你喜歡熱熱的吃還是冷冷地吃?你知道飯冷冷的吃更健康嗎?例如御飯糰和壽司中的冷飯,就是最典型抗性澱粉的例子,當抗性澱粉高,比較容易有飽足感,也不會一吃飽就想睡 。

但可別看到這,以後就開始肆無忌憚地吃冷飯,因為根據研究報告,大約只有10%的澱粉會轉換為抗性澱粉,所以如果要保持體態還是要多所節制。

不過有10%的空間還是值得慶賀,小編馬上找了款冷冷的也好吃,風味完全保留,口感保持Q彈不死硬,來自純正日系品種的越光米,來做韓式蛋飯捲。

韓式蛋皮飯捲

料理小常識

韓國飯卷是從日本壽司演變而來,日本壽司是在米飯加入壽司醋,韓國飯卷則是加上麻油、鹽及芝麻粒,因此日本壽司口味比較清淡、韓國飯卷則較鹹。

料理食材

葉酸蛋2顆 、 白飯2碗 、 海苔片1片 、 鹽少許 、 香油少許 、 無添加水煮鮪魚罐頭1個 、 起司2片

料理步驟

🥢煮好的白米撥鬆軟,加入少許的鹽巴和麻油輕拌勻後放涼備用

🥢鮪魚從罐頭取出完全除去水份後加入起司片

🥢海苔片剪成約1.5公分寬

🥢蛋打勻備用

🥢準備捏制飯糰,避免沾手可使用鮮膜輔助也可以備一碗水在旁邊,把手掌沾溼。

🥢手中先舖上少許白飯,加上鮪魚起司,再鋪上白飯用手捏成簡單的蛋形。

🥢平底鍋開小火抹層薄油放上海苔片,快速倒入兩匙蛋液並用湯匙抹均勻。

🥢蛋液半熟時放上鮪魚起司飯糰。

🥢待蛋皮完成,就可以順勢把飯糰包起。

也可以將既有材料全部混合在飯中做成三角壽司,變個花樣。

口感香Q、粒粒分明,純正日系品種越光米,帶來一等米的頂級享受。尤其在做壽司時米飯口感軟Q,還有恰恰好的黏性。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