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的食材、華麗的登場, 栗子香菇炊飯 當正餐更營養!

安克李 2015-09-02

電鍋打開的瞬間,濃密的栗子與香菇香氣,隨著飯的熱氣竄滿整個廚房,送進嘴裡慢慢咀嚼,栗子香甜綿密的口感及鴻禧菇香菇的清甜與脆口,讓人瞬間滿嘴幸福!

栗子香菇炊飯5

 

鬆軟、綿密的栗子不僅美味好吃,營養價值更是豐富,且除了直接食用外,栗子也可以入菜、糖炒,又可加工成各種食品,可說是用途多元。如果你想吃到栗子的好處,又不想吃進太多熱量,可把栗子跟五穀米或米同煮,就像是地瓜飯一樣,當正餐食用,可以強化營養價值。

只要挑選正是時節的栗子,加上幾朵鮮嫩的香菇及鴻禧菇,簡單的食材,開鍋時卻有驚人的華麗演出,你是不是也很想試試看呢!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栗子香菇炊飯的作法。

材料

1米杯、栗子130克、絞肉50克、鴻禧菇90克、香菇4朵、葱末少許

栗子香菇炊飯1

調味料

味醂1匙、醬油1匙

步驟

1.栗子表面用剪刀剪一個十字,入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撈起後在冷水中反覆沖洗,或在冷水中浸泡,剝出栗子肉備用。

2.將洗好,置入鍋中備用。

3.鴻禧菇剝成一朵一朵後、洗淨備用,香菇洗淨、切片備用。

栗子香菇炊飯2

4.起油鍋炒香蔥末, 再依序放入絞肉、鴻禧菇及香菇炒香。

栗子香菇炊飯3

5.將步驟4及調味料倒入步驟2,加入1.5米杯的水後,放到電鍋,待煮熟即可。

栗子香菇炊飯4

美味小撇步

1.如果沒有電鍋的話,用小火煮飯,約過15分鐘後關火,再燜10分鐘即可。

2.可加入少許清酒或米酒一起煮,增加菇類的鮮味。

草生栽培、無用藥,好吃安心的黃金板栗這邊買>>【黃金板栗】,自然香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嘉義黃金板栗790-6(1)

 

加購:小水果嚐鮮組(9月4日到貨),即可享免運費

 

水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