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營養有趣的親子蔬食-水母香菇義大利麵

MOUMU 矛木 2017-12-18

香菇能帶來美味風味,從雞湯到炊飯,用途廣而豐富。香菇含有大量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維生素D的前身,日曬後轉化)等營養素,同時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今天要做的是好玩可愛的香菇創意料理「水母香菇義大利麵」,將義大利麵穿過香菇,看起來就像水母一樣,是一道適合親子同樂的營養蔬食,歡迎試試看呦!

香菇營養價值高並且具有獨特香味,能增添料理的韻味,從餐廳主廚到家庭主夫/主婦都是愛用者。我們選香菇的時候要選新鮮的香菇,要選完整、傘柄有彈性、菇肉厚實且有清香的香菇。當然,有機香菇是最好的選擇,選用有機香菇可避免農藥的殘留與毒害的危險,要給家人最好的香菇,有機香菇就是首選。

營養好玩的水母香菇義大利麵(一人份):

[ 材料 ]

香菇三朵、義大利麵一包、水一鍋約600 g、南瓜四分之一個、紅蘿蔔半個、青蔥一根、鹽少許、香油少許

[ 作法 ]

(1) 將材料洗淨切好、香菇畫十字

(2) 南瓜和紅蘿蔔要煮比較久先下鍋,要煮到軟爛

(3)  將義大利麵小心地穿過香菇,從菌傘內往外穿,一次一到三根,不然容易裂開

(4) 香菇穿好麵條就可以下鍋與南瓜和紅蘿蔔一起煮,注意將麵條壓入鍋中時不要弄破香菇

(5) 約 10- 12 分鐘麵條煮好後先裝到盤子裡,將煮到軟爛的南瓜和紅蘿蔔拿出來一起壓成泥,有些小顆粒沒關係可增添口感

(6) 最後將南瓜紅蘿蔔泥加入少許鹽和香油,看個人喜好,放在義大利麵上、撒上青蔥,就完成嚕!這道蔬食很清淡,如果想要味道重一點的朋友可以加入醬油調味。

想和孩子一同享受下廚樂趣的話,水母香菇義大利麵是很好的選擇,不只可以一起準備材料,還可以一起將水母義大利麵插起來欣賞,假裝香菇水母在游泳。如果是在減肥的人、吃素的人,水母香菇義大利麵也是個好選擇,簡單清淡又營養。

有機香菇採用天然有機栽種法,種植絕不添加化學藥劑,是最天然的營養補給品!另有由高海拔所出產的高山椴木香菇(冬菇),養分儲存豐富,菇肉厚實飽滿,口感Q彈,香氣也較濃郁,在市場上較為稀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香菇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