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美好早晨就靠它!水果燕麥粥

蝙蝙 2015-01-27

歐洲人早餐常吃的牛奶燕麥片~換個地方成了水果燕麥粥!粥熱熱的吃~好飽足~假日悠閒的時光來做碗水果燕麥粥開啟美好的早晨吧!

各式天然蜂蜜,品質掛保證!

水果燕麥粥

【材料】

燕麥約70克、冷水約300CC、蘋果1/4顆、香蕉1/4根、奇異果1/4顆、芭樂1/4顆、蜂蜜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步驟】

1. 取300CC水煮滾後加入燕麥片,約1分鐘煮成粥狀後加入蜂蜜調味攪拌,放至微溫或冷卻。

取300CC水煮滾後加入燕麥片

2. 將蘋果、芭樂切成小塊,香蕉、奇異果切成片狀,加到燕麥粥中,在淋上少許蜂蜜即完成了。

水果燕麥粥成品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小撇步】

1. 甜的燕麥粥除了可以用蜂蜜調味外,也可以加煉乳、果糖等,但份量不要加太多,不然可能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的熱量
2. 也可以用鮮乳取代水,煮成鮮奶燕麥。
3. 燕麥粥加入鮪魚罐頭也可以變成鹹口味的比煮稀飯更快速、方便

食譜與專欄作者: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碩士 營養師 歐陽璇
料理示範:ALOE

出處;餐桌上cooking now

各式天然蜂蜜,品質掛保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森林蜂蜜35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