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獨特好風水!孕育獨一無二三星蔥!

食中健 2015-02-09

過年走春行程想好要去哪了嗎?小編每年都和家人到宜蘭去玩唷!說到宜蘭地區的青蔥超級有名,其中三星地區為其中之最,「三星蔥」有「蔥中極品」之稱,聲名遠播,想到三星蔥做的蔥油餅,小編口水都快流出來啦!無論是宜蘭蔥或三星蔥大多皆種植於蘭陽平原上面,那麼究竟三星有什麼神秘的力量,讓地區種出來的蔥如此具有特色,使其掛上地區之名,成為一地的代表性作物呢?

蔥,三星蔥

風使水氣充沛又不受海風影響

 

這股神秘的力量就是三星蔥有「好風水」的庇護!正是擁有優良的自然地理環境的緣故,成就了三星蔥出頭天!平平都是,一樣種植於蘭陽平原,為何有所不同?由於蘭陽平原三面環山、一面靠海,三星地區正是位於蘭陽沖積扇平原的最高點,而宜蘭的夏季為西南風,風從山上往下面平原吹,冬天為東北風,風從海上吹到陸面平地,多少夾雜海風中的鹹味,於是宜蘭的其他盛產地,例如較靠海的頭城、礁溪、冬山等地區多少受到影響,但季風的強度無法將海風帶往平原的最高點─三星,因而造就三星蔥擁有獨特的風味與鮮甜口感。

 

水質乾淨而排水良好

 

三星地區位於蘭陽溪上游,三星蔥喝到的是水質清澈淨純的山泉水,地區的溝渠之間甚至還抓得到泥鰍和螃蟹!地區表土下的土石間隙大而利於排水,蔥雖愛濕卻不耐水,再加上來自雪山山脈的西風,幫助通風,如此環境條件正好防止根部容易腐爛的特性。

 

蔥白長而深受歡迎

 

季風和西風為平原帶來水氣,全年濕度高,十分適合蒜的生長,使三星蔥的產期為全年。此外,由於三星地區多雨、日夜溫差大,使生長速度緩慢,造就三星蔥除了白較長之外,葉肉厚、纖維少、蔥味芳香、口感細緻,深受大眾歡迎。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三星蔥的種植】 蔥,三星蔥 【無毒三星蔥】 青蔥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