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Q彈圓仔自己搓,煮一鍋健康彩色湯圓

蝙蝙 2015-02-24

湯圓做法超簡單~只要糯米粉+水=Q彈湯圓囉~而且還可以做成漂亮可愛的湯圓呢~

想要多一點顏色怎麼辦?粉紅色只要加入紅麴、黃色只要加入薑黃粉就是一道超級健康養生的湯圓囉~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就能吃的到顏色豐富又可愛的造型湯圓!

【羊咩咩造型湯圓】

DSC_0049

【材料】

糯米粉250克、水適量、薑黃粉(調色用)、紅麴(調色用)、糖(調味用)

湯圓材料

【步驟】

1. 將糯米粉與適量的水加入到鍋中,搓兩三顆成形的湯圓,丟入先前準備的滾水裡煮(此步驟煮的小湯圓是為了要讓整個麵團比較好成形的小撇步喔!)

搓湯圓

丟滾水煮小撇步

2. 將步驟1煮熟的小湯圓再丟回去糯米粉糰裡面,開始搓揉糯米粉糰,使麵團成形

丟熟的湯圓進糯米糰裡

3. 搓好成形的糯米粉糰後,將薑黃粉、紅麴分別加入到兩個不同的麵團裡揉到顏色均勻

加入薑黃粉製至麵糰

4. 搓好的三種不同的糯米粉團,分別為薑黃口味(黃色)、紅麴口味(粉紅色)、原味(白色)

糯米粉糰

5. 搓成羊造型湯圓後,丟入以加了糖的滾水煮,浮上來的湯圓即可撈出來

羊湯圓

6. 擺盤~完成!

羊湯圓(碗裝)

【小撇步】

1. 步驟1跟2主要為了讓糯米粉糰成形的更快喔!不然其實直接加水搓湯圓也是OK的啦

2. 如果糯米粉糰太乾就加水~太濕就加糯米粉繼續搓

在地台灣好食材製作,天然無化學添加的手工湯圓,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