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梨子帶頭!甜美蔬果在梨山!

食中健 2015-08-27

多汁香甜的梨子 ,大人小孩都喜歡~如果您也是梨子愛好者,那您絕不能錯過來自梨山的好梨!

梨山因廣植梨樹而得名,從武陵到福壽山的中橫支線,大約20公里的道路沿途,滿滿都是梨樹果園。不過梨山可謂是盛產溫帶水果的小山城,其實梨山不只出產梨子喔,高麗菜、蜜蘋果、柿子、水蜜桃及高山茶等的品質也都非常有名呢!

梨山

大約在18世紀時,泰雅族由今日的南投縣仁愛鄉一帶出發,漸漸遷徙到蘭陽平原的過程中,有些原住民就在現在的梨山就在當地建立了的集落,有中繼站的作用,當時原住民稱為「斯拉茂」(Slamao),日治時代稱作「サラマオ」(沙拉茅),二次戰後改稱梨山。

梨山1

1960年中橫公路開通後,政府為了安置許多參與興建工程的榮民,於是安排他們撥地在梨山開墾,漸漸山下的人們,附近的原住民等,大家就一起種植許多溫帶水果及作物,像是高麗菜、蜜蘋果、柿子、水蜜桃及高山茶…等,其中以梨子最著名,因而人稱「梨山」,並逐漸發展起農業與觀光業。

梨山2

為什麼梨山上的蔬果特別甜?因為於梨山地區長年低溫,因為海拔約2000多公尺高、水果生長速度慢、日夜溫差大、如此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造就了栽種溫帶水果最好的條件。因蔬果本能為了防止凍傷,於是將儲存的澱粉完全轉化成果糖,甜度高出一般蔬果。一般而言,梨山水果產季大多為6月至隔年1月,大約半年的期間可以品嚐道地的梨山水果,這裡種出來的水果孕育期長,多汁而鮮甜,口感清脆讓人難忘!

現在就咬一口香脆多汁的梨子,感受那幸福的滋味吧!

作者:食中健

PHOTO RESOURCE:JiashiangJerry Lai; 麻吉小兔  CC Licensed.

 

小編特別推薦>> 梨山新世紀梨   這邊買~

高海拔,天天洗三溫暖,只喝灌溉水長大的甜美果實,甜度高,多汁爽脆, 無毒栽種!

新世紀梨

同場加映>> 梨山青蘋果~ 高山上的青蘋果,濃郁酸甜好滋味是山谷的恩賜!甜度高,爽脆口感,無毒栽種,不上蠟,最安心!

青蘋果

 

同場加映>> 梨山早生蜜蘋果~ 清新的蘋果香,酸酸甜甜好開胃!甜度高,爽脆口感,無毒栽種,不上蠟,最安心!

現在,購買青蘋果或蜜蘋果的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免運費,生鮮直送餐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0602蔬菜嚐鮮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