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平底鍋就變出超美味的夜市烤玉米,到底怎麼辦到的!

Jessie媽咪 2015-09-21

好吃的夜市烤玉米想吃只能往夜市裡找,但有時還可遇不可求呢!沒關係,現在在家也可以烤玉米喔,沒有烤箱也不要緊,教你用平底鍋就能烤出客製化的玉米囉!

超好吃的秋季美味,鹿野雪珍牛奶玉米8台斤(原價640元),限時特惠599元
玉米水煮不加任何調味料就非常香甜好吃,在夜市裡玉米可是熱門小吃之一呢!不論是水煮玉米,還是烤玉米,攤子前總是有好多人等著買支來嚐嚐。

一支烤玉米可費工了,老闆一隻手不斷隨著炭火轉動著玉米,另一隻手也沒停著,拿著刷子在玉米上塗著厚厚的醬料。灑些客製的粉類,海苔粉或是芝麻粒,香氣逼人呀!

這麼好吃的夜市烤玉米想吃只能往夜市裡找,但有時還可遇不可求呢!沒關係,現在在家也可以烤玉米喔,沒有烤箱也不要緊,教你用平底鍋就能烤出客製化的玉米囉!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烤玉米】

材料:

玉米2隻、沙茶醬3匙、醬油膏2匙、糖1匙、五香粉適量、起司粉適量、香鬆適量

3-1

作法:

  1. 玉米洗淨,冷水下鍋煮,水滾後續煮10分鐘。

1

  1. 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一下,撈起瀝乾水分。

2

  1. 沙茶醬、醬油膏、糖、五香粉調勻。(取部分醬料先塗抹玉米,並靜置10分鐘)

4

  1. 平底鍋熱鍋塗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將作法(3)的醬料倒入,放入玉米小火慢烤。

5

  1. 晃動平底鍋讓玉米可以均勻沾到醬料,輔以刷子將醬料刷均勻,直到醬料收汁即可。

6

  1. 取出玉米,灑上起司粉、香鬆粉就可以囉!

7

【好吃秘訣報你知】

秘訣1:玉米水煮熟後冰鎮一下,可以保持玉米的鮮甜度喔!

秘訣2:先用醬料塗抹玉米,並靜置10分鐘,可以讓玉米更入味。之後再放入平底鍋小火烤

秘訣3:烤好的玉米最後再加上喜歡的粉類、乾料會更好吃喔!例如:起司粉、香鬆粉、花生粉、咖哩粉、海苔、香菜等,口感更多元豐富。

無毒栽培、非基改品種~鮮甜飽滿超爽口!>>鹿野雪珍牛奶玉米8台斤(原價640元),限時特惠599元、加購第二箱再打69折!活動只有七天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