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對杭菊陌生嗎?認識清新療癒 杭菊茶 ~

Kai 2015-10-02

泡了杭菊茶,清香味撲面而來,讓人有股清新的感覺,好想認識杭菊!當熱水澆入茶瓶,杭菊緩緩綻放開的模樣,捨不得放下這杯療癒身心的花茶,現在我們一起來好好認識 杭菊茶 吧!

_DSC4109

一朵杭菊 一個用心

花茶顧名思義是「以花入茶」,第一次喝杭菊茶時,小編不知道這手中小朵小朵的杭菊花朵,原來每一朵都得來不易。台灣杭菊栽種並不容易,且近來由於知名飲料店花茶殘留農藥風波,更使不少堅持無毒栽種杭菊產地遭受影響。杭菊主要產地位於東部,當杭菊一盛開,農民便要一朵一朵小心翼翼的採收,一不當心,杭菊花瓣可能會因此而掉落。杭菊採收後,便要透過日光照射或機器烘乾等方式,整個過程中不乏需要大量人力細心投入。

_DSC4099

泡一壺 杭菊茶

第一次喝杭菊茶時,小編以為會非常苦,結果泡出來的杭菊茶真的相當清香甘甜,不加任何東西的狀態就非常好喝。杭菊茶不但可替代飲料解渴,其又能幫助人類生理機能調節,帶來芬芳,小編自從喝上一次,實在覺得杭菊茶暖了身子、也暖了心。喜歡喝茶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吧!這邊有兩個方法,分別是熱泡法與冷泡法~~

 

熱泡法:

杭菊10-15朵,沖入300-400cc溫熱開水(視個人喜好濃淡),待3-5分鐘後就可以享用囉!

_DSC4105

冷泡法:

杭菊10-15朵,放到300-400cc常溫開水中(視個人喜好濃淡),並放入冰箱中,經過長時間浸泡釋出花茶滋味;相較於熱泡,冷泡茶較不濃郁,更溫和甘甜。

 

風味加分小撇步

如果喜歡較甜的朋友們,也可以加入冰糖、蜂蜜、果糖等,也可以搭配其他茶類,諸如紅茶、烏龍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來自台東知本Katratripul部落,吉園圃認證>>知本卡地布杭菊熱烈推出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知本卡地布杭菊-台東

 

加購蔬菜嚐鮮組,可享免運費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