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杭菊 有一堆營養,你要怎麼喝出來?

食中健 2015-10-05

自古以來人們就有在喝 杭菊 茶了,到底它有什獨特之處可以到現在還受注重養生的人如此歡迎呢?其中的營養你知道嗎?怎麼喝才能喝出它真正的原味與營養呢?如果你只知道紅茶、綠茶、奶茶,那讓我們來一同了解杭菊茶吧!

杭菊1

 

杭菊根據歷史記載,原產於中國,中國人喝菊花茶的時間源自唐朝,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歷史。台灣的苗栗地區成為觀光景象,台東的話則以知本、太麻里、卑南一帶為主要生長地區。除供觀賞之外,杭菊也可製成菊花茶,味道微苦回甘,喝起來彷彿讓人頭腦清醒,心曠神怡!到了現代,菊花茶仍是人們喜愛的茶飲。不僅美麗供人觀賞,曬乾後可作中藥材或泡茶飲用。

杭菊2

 

菊花的花瓣中含有多種氨基酸,還富含維生素及鐵、鋅、銅、硒等微量元素。菊花可維持人體抵抗力、對於維持血壓的正常有所助益,對於心血管等運作功能有所幫助,近代研究中發現,杭菊含有菊苷、萜類揮發油、多酚、類黃酮等化合物,能抑制細菌與病毒活動。

杭菊3

 

受到大陸進口杭菊的衝擊,台灣杭菊產量日漸萎縮,但台灣杭菊的香氣與品質皆優於大陸杭菊,近年來國人的健康意識抬頭,在政府與農友共同努力下,杭菊漸漸又受人重視起來。杭菊主要用作菊花茶及中藥用,如加上枸杞、黃耆、冰糖就是很棒的養生茶飲。最簡單的杭菊的沖泡法:將約20朵的杭菊放入500c.c.的熱水沖泡;或是用煮茶的方式,將一把約70~80朵的杭菊放進約2000 c.c的水,想要自然的甜味,建議可放枸杞,是相當不錯的喝法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要用水泡的杭菊茶,還會想買來路不明或是可能有農藥殘留的嗎?>>台東知本卡地布杭菊讓您喝得放心!

杭菊4

 

同場加映,蔬菜嚐鮮組加價購!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