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破解秋刀魚刺生長位置,戰勝魚刺優雅吃~

陳蘋果 2016-09-12

物美價廉、CP值很高的秋刀魚,在日本有「秋味的王者魚」之稱,也是中秋節的烤肉活動中頗受歡迎的海鮮之一,抹點薄鹽烤熟就很好吃。不過,秋刀魚魚刺較多且細,要是能破解魚刺的生長位置,就能更放心的享用美味的秋刀魚啦!

秋刀魚11

之前已經介紹過如何處理生的秋刀魚魚骨,只需要一根粗吸管就能除去70%以上的秋刀魚骨,但是如果是已經煮熟的秋刀魚呢?該怎麼去除魚刺,才能吃得安心又優雅呢?接下來就跟著下面的步驟,一步步的破解秋刀魚刺吧!

秋刀魚12

第一步:利用筷子壓一壓秋刀魚的身體,幫牠做個深層按摩吧!記得兩面都要壓鬆,讓魚肉變得鬆軟,才能將魚骨跟魚肉稍微分離一點,等會兒會更容易取出魚骨。

秋刀魚13

第二步:筷子戳進魚腹,沿著魚腹往魚尾處橫剖,將魚肉分開。

秋刀魚14

第三步:將魚頭和魚身的肉稍微夾斷分開,方便接下來順利掀開魚身。

秋刀魚15

第四步:用筷子將魚肉從腹部的地方往上掀開,此時可以清楚看見秋刀魚的魚骨和魚肉,而魚肉也能輕易的和中間的魚大骨分開。
若魚肉不容易翻開,可以用叉子或湯匙輔助,輕輕按壓住另一邊,即可將魚肉分開。

秋刀魚16

第五步:把魚身攤平,拿筷子從魚尾處將魚骨夾住,往魚頭方向拉起,即可拉掉整條魚骨及魚頭,輕鬆將秋刀魚骨肉分離啦!

秋刀魚17

第六步:剩下的小刺,會藏在魚腹部附近,還有靠近魚尾的背鰭、中間大魚骨的兩旁,只需要用筷子小心剔除輕刮即可。

吃之前可淋上新鮮檸檬汁,不但能去除魚腥味,還能緩和魚脂的油膩口感喔!趕快趁著秋刀魚的盛產季節,享用屬於這個季節的美味秋刀魚料理吧!

當季秋刀魚,肉質紮實,口感細膩 ,富含豐富的DHA與EPA,非常推薦給還在發育成長的孩童,或者需要補充營養的老年人。還有秋刀魚一夜干,簡單實用好料理,歡迎來電(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新合發】頂級秋刀魚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