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想要吃的吉祥,來點紅麴釀!

食中健 2016-02-05

農曆過年喜氣洋洋,餐桌上就是要見紅!但是有些食材天生就是不討喜的顏色,就算請出國寶級大廚也拿他們沒轍。倒不如試著在料理中加入紅麴釀吧!不需要動歪腦筋在料理中添加人工色素,紅麴釀就是最天然的紅色色素。神奇的紅麴不僅讓看似平凡的料理多了一番喜氣的色彩,豐富的營養價值更為全家人的健康加分。大過年除了要討吉祥,吃也要吃的健康。

【天然紅麴釀】台灣本土濁水溪黑糯米與白糯米製作、純手工活性紅麴菌釀造、無化學添加。

台灣好農_紅麴釀790_2

年菜就是有魚有肉才澎湃,但小心攝取太多膽固醇,不小心在過年期間增加身體太多負擔,這時候就要請出養生小幫手—紅麴!!!紅麴含有一種稱為HMG-CoA還原酵素的抑制劑,可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合成,平衡體內膽固醇。同時,紅麴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血清內的三酸甘油酯分泌量達到足以維持膽固醇平衡的濃度。只要紅麴來了,膽固醇走開!透過簡單的方式烹飪紅麴料理,避免油炸、燒烤破壞紅麴的功效,過完年身體依舊輕鬆無負擔。

親戚來家裡拜訪,能增添家中喜氣,但眾多姊姊妹妹最怕「大姨媽」來上門。月經來的時候多準備幾到紅麴料理,就不必擔心「大姨媽」鬧脾氣。根據本草綱目紀載,紅麴「性甘、溫、無毒」,具有消食化積、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而「活血化瘀」可以讓淤積在子宮中的血塊更順利排出,就算大姨媽來過年期間來拜年也不掃興。春節假期遇上每個月的經期一點也不浪漫,避免過年好心情被「大姨媽」鬧脾氣打擾,過年期間多做幾到紅麴料裡吧!

台灣好農_紅麴釀790

紅麴讓好多人都超愛,愛到都想要自己動手做了呢!可是,紅麴自己動手做,這樣真的好嗎?在家裡,空氣的濕度與溫度都會隨著每天的天氣而有所改變,而氣候的變動在培養紅麴的過程中很容易讓紅麴受到其他細菌的汙染,生菌毒素「橘黴素」就是常見的污染菌種之一,吃了可能會危害肝或腎功能,所以,想吃紅麴,除非家中有良好的培養環境,建議民眾還是以購買密封好的紅麴為優先喔!

來不及準備大魚大肉大吉祥的滿堂紅料理,偷偷拿出號稱料理界紅色一匙靈的紅麴釀。看的喜氣,吃的安心!

【天然紅麴釀】台灣本土濁水溪黑糯米與白糯米製作、純手工活性紅麴菌釀造、無化學添加。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天然紅麴釀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