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原食的美味~香煎野生紅魽無刺魚片暖沙拉!

多瑞米亞 2016-05-03

無刺魚片只能當火鍋魚片嗎? 野生紅魽肉質緊實、味道美味特別,利用船上就急凍保鮮的野生紅魽無刺魚片,加上在地的無毒好食材來做份魚肉沙拉,無需過多的調味,簡單搭配就能吃出原食的新鮮美味,快來看看怎麼做喲~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檔案_000f

(圖:隔水解凍中的野生紅魽無刺魚片)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香煎野生紅魽無刺魚片暖沙拉>>

材料:

野生紅魽無刺魚片1份、有機蘿蔔葉、有機馬鈴薯、有機杏鮑菇、有機敏豆、洋蔥

(蔬食可採以自己喜愛的種類及量搭配)

調味料:

海鹽少許、優質好油少許、黑胡椒粉少許

濃厚酸香味!檸檬皮番茄沙拉醬~

作法:

1.將食材以自來水洗淨、冷凍野生紅魽無刺魚片隔水解凍(約10-15分鐘)

檔案_002

2.將有機杏鮑菇及洋蔥切成薄片狀,有機馬鈴薯不用去皮,以削皮刀削成薄片備用。有機蘿蔔葉及有機敏豆保持原狀,洗淨即可。

檔案_001

3.烹煮食材,有a.b.c.三部分:

a.燒一鍋水,將有機蘿蔔葉整束進行川燙至熟成。

b.取一個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油,將有機杏鮑菇、有機馬鈴薯、有機敏豆及洋蔥煎至熟成,馬鈴薯要煎至呈現金黃色。

c.將野生紅魽無刺魚片放入平底鍋中,煎到兩面熟成即可。

小提醒:

香煎野生紅魽無刺魚片的熟時間大約1分鐘左右,不要煎太久以免魚肉老化影響口感。

檔案_003

4.將熟成的食材陸續放至盤中備用,並取出另一乾淨的大盤子,將所有的食材進行擺盤裝飾即可。

檔案_004

最後,可以撒上些許的海鹽、優質好油、黑胡椒粉調味,或淋上喜愛的醬汁(如和風醬汁、稀釋的醬油等)就可以享用囉!

檔案_006

當然,也可以自製好吃的濃厚酸香味!檸檬皮番茄沙拉醬~,淡淡的檸檬皮的精油香氣,更是讓海鮮提味的靈魂呢!

檔案_005_P

這道營養又好吃的料理,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紅魽肉質具有獨特風味,野生紅魽肉質更為緊實,在老饕眼裡野生的紅魽可是不可多得的美味>>野生紅魽無刺魚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野生紅魽無刺魚片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